注册

张懿宸:中国能产生像马云这样的企业家 对年轻人是激励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1月21-24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办。李克强带领2009年以来最高规格代表团出席本届论坛。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做客“凰家会客厅”,接受了凤凰财经主持人、《总裁在线》制片人权静的专访,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今天总理也提到万众创新必须要激活全社会来创造这样的力量,包括现在也在发展多层次市场,您怎么评估现在中国这种创业的环境?

张懿宸:我觉得创业的环境中国的创业环境事实上整体来讲是非常好的,我觉得中国人本身创业的激情就非常高,而且在我们国家能产生像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一系列这样的这么世界级的企业家,我觉得对年轻人都是一个激励,中国人本身就整体创业激情高,动力就强,那么政府需要做的就是像总理讲的,更多的简政放权,把环境营造好了,那么我觉得这个经济的动力是会非常大的。

记者:刚才提到好几家互联网公司,怎么看待当前移动互联网,包括监管部门应该出什么样的政策对待?

张懿宸:这个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们监管层对金融互联网整体是一个非常包容的态度,整体是先看,允许试,从这一点是我们的监管层包容程度从某种意义上说比很多发达国家都要尺度更宽,但是我本身对这东西也有担心,因为我觉得互联网是个手段,他起到是应该是两个作用,一个他是一个渠道的作用,第二呢他通过互联网这么广泛的渠道,收集到大量的数据,从大数据中间来筛选出来真正对于风险估值有用的这样的信息之后呢,才能把这个金融做好。

现在担心很多的P2P网站事实上一没有真正起渠道的作用,就很多时候事实上是自身参与了交易,而且是有一种隐性的收益担保在里面,这样事实上就把互联网在金融中间应该起到两个作用,事实上最后都没有起到,因为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收集到真正有用的信息,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再看一段,但是我觉得像具备大数据优势的,像阿里像腾讯,就是包括百度,就BAT,因为平台本身流量够大,他收集的数据够多,所以他基于这种数据最后做风险的估值就是金融的本质,觉得这个机会非常大。

记者:那么另外像ECB即将推出的QE计划怎么看对整个欧洲经济的作用,会产生什么样影响?

张懿宸:ECB走这一步是势在必行,我们看到美国做了,而且美国做了3轮,日本来来回回20多年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轮,在美国呢,我认为最终事实上是有效,因为他同时因为他的市场机制比较灵活,所以说最后造成的他该做改革的地方事实上也做了,日本单纯的靠QE说实话到现在安倍经济学讲第三只箭,到现在没看到第三只箭怎么起效力,欧洲我认为这第一步是必须走的,是要通过QE为各个政府做真正的改革赢得时间,但是日本做完了之后赢得了20多年时间没有做改革,最后单单靠QE,是起不到最终的作用的,仅仅是一个短期的一个暂时有药效的这样的东西。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凰家会客厅”达沃斯专访:张懿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2/133baab9-c728-46c8-8804-e8e5148bb2bb.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