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三连阳” 创业板连创新高


来源:南方日报

“1·19”大跌后,A股迎来三连阳,在大盘震荡走高的同时,创业板亦继续刷新历史高点。不过正如市场所预期,在经历股指大幅回调又快速收复后,大盘正在迎来快牛向慢牛的转换。而且,市场也普遍认为,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随着利率水平稳步下行以及改革的持续推进,股市的估值将会逐步提升,慢牛行情将会成为未来A股的主旋律。

“1·19”大跌后,A股迎来三连阳,在大盘震荡走高的同时,创业板亦继续刷新历史高点。不过正如市场所预期,在经历股指大幅回调又快速收复后,大盘正在迎来快牛向慢牛的转换。而且,市场也普遍认为,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随着利率水平稳步下行以及改革的持续推进,股市的估值将会逐步提升,慢牛行情将会成为未来A股的主旋律。

有色金属板块暴涨

22日大盘依旧在震荡中持续走高,有色、黄金、页岩气、保险等板块表现抢眼,成为支撑大盘向上的关键动力,以军工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也较为强势。市场赚钱效应显现,两市有超2000只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小涨0.59%,报3343.34点;深成指涨0.87%,报收11471.21点,而创业板再创新高至1744.08点,涨幅为1.25%。全天两市交易量处于较高水平,全天成交金额超过7000亿元。

从盘面来看,航空、军工、多元金融、有色、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国防军工、有色金属两板块合计资金流入超过4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受欧洲央行QE,以及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大幅提升利好影响,当日有色板块大幅上涨,鑫科材料、锌业股份、罗平锌电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国防军工板块也暴涨逾5%,北方导航中国卫星、中直股份等多股涨停。

总体来看,无论是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还是周四的个股普涨,可以看出,在暴跌之后,指数短期快速收复,已表明大盘整体趋势向好,两市做多热情有所恢复。而且,随着证监会打压股市事件的澄清,两市个股逐步活跃,短期市场赚钱效应还会逐步显现。

而且,“在经历前期快牛行情之后,主力借利空大幅洗盘,清洗前期浮筹的目的已经达到,而在快速收复后,大盘或迎来快牛向慢牛的转换。”市场人士称,对于周五股市,指数经过短期的整理后,会呈现出慢牛行情。

淡化指数把握热点

事实上,经过了近3天的反弹后,短期来看,虽然市场已消化了两融监管等利空消息,但市场成交量方面仍显不足。因此,也有投资者担忧,在两融资金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如果没有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市,那么指数在目前的点位想要继续上行突破难度较大。

不过,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观点颇为一致。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随着利率水平稳步下行以及改革的持续推进,股市的估值将会逐步提升,慢牛行情将会是未来市场的主旋律。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去杠杆化”、风格均衡的背景下,后市投资者应淡化指数的涨跌,把握热点轮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积极捕捉具备基本面、估值优势的品种。在市场大幅震荡的过程中,基本面成长性和股价结构的强势特征仍是当前投资者选股的主要依据。

在投资方向上,多家券商机构依旧看好银行股。华泰证券指出,虽然短期不免震荡,但继续看好银行股走势。“作为A股低市净率和低市盈率的行业,未来还有50%上升空间。而且,利率市场化改革大背景下,金融创新政策会陆续推出,银行差异化竞争逐步显现。”

对于后市券商股走势,银河证券分析师赵强认为,上周证监会处罚通知对券商业绩层面的实质性影响较为有限。就估值水平来说,“如果大中型券商持续回调至30倍PE以下,则将出现明显的买入良机,毕竟行业基本面预期的大方向仍然是保持不变的,建议密切关注中信、海通、华泰、广发及招商等大中型券商的走势,一旦回调到位将是买入良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深成指 盘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