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哈两国总理在达沃斯会谈200亿美元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刘静发自达沃斯)瑞士当地时间1月22日消息,哈萨克斯坦经济一体化部部长扎•艾特扎诺娃(Zhanar Aitzhanova)透露,哈萨克斯坦已经启动了与中国西部、欧洲东部合作的运输计划。这是一项由哈萨克斯坦政府主导,俄罗斯和中国都参与其中的项目。这一项目的目标不仅仅是促进中欧贸易,同时也是促进欧亚地区的经济。

Zhanar Aitzhanova表示,哈萨克斯坦正在与中国进行经济合作一些基础设施建设。“昨天,中哈两国的总理进行了会面,就两国合作的项目(总值接近200亿美金)和各国公司的发展进行了会谈。”

她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哈萨克斯坦的重要资者之一,双方的合作也不仅限于石油,旅游,贸易等方面。

2014年12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哈萨克斯坦,并与其总理马西莫夫举行会晤,并见证双方边境合作、矿产开发、本币互换、核能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据透露,双方签署30份合作文件,总额超百亿美元。外界分析认为,这显示出中国正在加快推行新丝绸之路带建设。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2013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重要演讲时提出。此后,欧亚地区多个国家表示愿意与中国一同开发建设“新丝绸之路带”,加大沿边基础设施建设。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Suma Chakrabarti在接受凤凰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欧亚地区的投资对于该地区经济的复苏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认为,经济恢复增长对整个地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对于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是很基本的。

俄罗斯铝业公司的总裁奥列格•V•杰里帕斯卡(Oleg V. Deripaska)则认为,中国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项目非常重要。同时,他表示,我们需要去改善环境,并且真正开始去做这件事,尽管使用再生资源是有压力的,但是你不能在一个不恰当的情况下去利用可再生资源,因为再生资源也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

中国所提倡的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东端链接亚太地区,中间穿越资源丰富的中亚地区,西边通往欧洲发达经济体。外媒分析认为,中国希望通过建设21世纪丝绸之路,能够创造新的政治经济局面,将亚洲与欧洲联系起来,进而能在扩大地缘政治影响力。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