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达沃斯被工商大佬围住 做“2”手势有寓意(图)


来源:凤凰财经

李克强做“2”手势

李克强在达沃斯参加了一场工商大佬的座谈会。在会议的最后,主持人对结束与李克强的对话表示依依不舍,但无奈时间有限,希望总理以后“常回来看看。”主持人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以至于重复了三次要总理“常回来。”

会谈结束后,各位商业大佬依然意犹未尽,将李克强团团围住,他耐心与之一一握手,并发表即兴讲话。

李克强用流利的英语解释,中国政府将更注重创新和市场,未来中国的经济将是市场和政府的“双引擎”驱动,政府也将提供更好的服务。他同时表示中国经济也将保持中高速发展。总理再三强调“双引擎才能跑出中高速,”并同时做出“2”的手势寓意双引擎。他的生动语言和手势引得周围大佬的阵阵笑声。

在总理讲完后,旁边一位商界美女精英表示,“您的英语太好了”。李克强也微笑调侃道:“但你的英语比我的中文还要好哦。”而总理左手边另一位白发苍苍的大佬则揶揄美女,“你的中文可是比他(李克强)的英语差多了。”

在李克强即将离开之际,他再次用英语大声重申了政府的态度,“我们中国政府非常欢迎你们投资。我们承诺保障你们所有合法的利益,包括知识产权。你们将得到和中国公司同等的待遇。”他还改编了名言,表示“在中国,所有的公司将生而平等。”在和几个大佬的单独交谈中,李克强在知道他们都是各大企业的总裁、主席时,表示“你们都是大老板”,语言之诙谐逗得对方哈哈大笑,总裁们被李克强的称赞逗得哈哈大笑,笑言:“您才是更大的老板”。马云全程都在第二排微笑聆听。

在走出会议室之前,李克强总理兴致颇高的承诺,“我们将在这里再次见面。”(听译/易典)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李克强与工商大佬对话后的对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3/667e903f-ecf5-4889-b24e-d760878bed1c.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