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参加“凤凰之夜”感受到回家感觉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当地时间1月22日,以“中国与世界:兼相爱交相利”为主题的凤凰之夜酒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在会上表示,当看到凤凰这个词的时候,一定想到我们是中国的媒体,来到凤凰之夜感到回家的感觉。

以下为部分对话实录:

主持人权静:接下来我们就有请陈峰陈总,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有请陈总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对中国和世界如何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看法,包括海航在走出去,进行国际化战略的时候,有哪些经验之谈跟我们分享,有请。

陈峰:我其实不接受采访的,没办法,凤凰老朋友,我在这给大家讲点感受。一个当看到凤凰这个词的时候,一定想到我们是中国的媒体。我觉得这个字,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又对中国人这种文化的感受,我们到凤凰之夜感到回家的感觉。也说明我们中国人的媒体,它在走向世界。

第二个,就是主题是非常好的主题。兼爱,包容,利,互利互惠,我觉得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称之为大动荡,大改组,大变局。人类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这是施瓦布先生在开幕式时候讲的,人类的三大缺失,发展观的缺失和国际关系准则的缺失和精神文化的缺失,这种问题是人类不能不反思我们以前走过的道路需要重新调整。

再有,中国的和平发展,特别是我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有一个重要的观念,就是王道。王道是什么呢?就是自己发展,造福于周边国家,形成大家共同发展,我认为中国的发展在今天的世界当中,应该是人类千年的一大变局。中国的和平发展,会对人类做出贡献。

在十数亿人口的国家当中,他的发展会影响全球。因此,我觉得借着凤凰的主题,把我们中国文化的概念带给全球。是人类在爱,在包容,这个世界没有包容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的。没有相互利益的交融,也不可能大家共同发展,天下只有共同发展,相互的包容,才有人类美好的明天。

我希望今天借凤凰之夜,来到凤凰家的时候,讲一点感受,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5冬季达沃斯之凤凰之夜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