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达沃斯发表演讲:申请过十次哈佛 都被拒了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冬季达沃斯论坛于1月20-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办。论坛特别设置了《“洞察力,新观念”会议:对话马云》这一针对中国企业家的会议。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23日发表了他对领导力、创业和未来商务的看法。据前方记者说,副总裁级别只有“站票”。名单上戴尔、诺贝尔奖得主艾德蒙-菲尔普斯、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等赫然在列。

马云谈到,自己考大学失败了三次,复读了三年才进入大学。向哈佛大学递交过10次入学申请,每次都毫无例外的被拒绝。自己非常喜欢学英语,90年代,杭州唯一的涉外酒店就是如今的杭州香格里拉酒店,我曾经连续9年在那里驻扎,为住店的外国游客们做免费导游。9年的时间不仅练就我的英语也打开了我的视野。

以下为部分对话实录:

马云:我考大学失败了三次,复读了三年才进入大学。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是,我考初中失败了2次,考高中失败了3次。杭州当时只有一个学校,我当时水平太差,连初中都竟不去。

主持人:所以你多次被学校所拒绝。这些被拒绝的经历对你未来的人生有影响吗?

马云:有啊,我习惯了被拒绝,我也明白自己没有那么好。我复读了3年,参加过30多次面试,都以失败告终。我参加警察的招聘,5个人里录了4个,我是唯一被拒绝的。甚至后来参加肯德基服务员的面试,24个人面试,录了23个人,我又是唯一一个被拒绝。

我向哈佛大学递交过10次入学申请,每次都毫无例外的被拒绝。

主持人:哈佛大学可能悔断肠子了(笑)

马云:当时我想,做不了哈佛的学生,还可以去哈佛做老师。

主持人:非常有可能,哈佛可以安排一下(笑)

主持人:美国前总统尼克松90年代来过你的家乡杭州,当时你正在学英语对吗?

马云:是的,我非常喜欢学英语。90年代,杭州唯一的涉外酒店就是如今的杭州香格里拉酒店,我曾经连续9年在那里驻扎,为住店的外国游客们做免费导游。做免费导游的过程对我来说受益匪浅,9年的时间不仅练就我的英语也打开了我的视野。这些外国游客告诉了一些我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完全不同于书上,我父母对我的教导。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