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夜话:索罗斯真退了 好奇心促使一直工作到80多岁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1月21-24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办。李克强带领2009年以来最高规格代表团出席本届论坛。凤凰财经主持人、《总裁在线》制片人权静与FT中文网原总编辑张力奋在达沃斯期间,进行“权力之巅”对话。

以下为“权力之巅”第四期部分对话节选:

权静:接下来我们再聊聊会场上的另外一个人物,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个人物索罗斯,今天我们看到一个消息是84岁的索罗斯宣布他要退休,离开投资行业,您对这个事怎么看?

张力奋:我觉得索罗斯退休已经退过好几次了,所以我觉得当然就是说希望他这次能够真的退下来,其实我觉得他也应该让年轻人做了,对吧,但我非常佩服他,其实他最近几年身体也不是很好,但是实际上说他金融大鳄,这个鳄其实他里面再仔细分析的话有一种带有动物的那种本能的东西,我以前跟他采访的时候我会觉得说真的非常不容易,我记得有一次跟他谈新科技的时候,谈到新科技的某一个东西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说一个80多岁的老人眼睛就一亮,你说这个是非常有意思的,是吧,我相信他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金融大鳄,他一直在学新的东西,所以一个人我觉得他的职业生命和他的身体的这种年龄其实真的是跟他们的好奇心非常有关系。

权静:您说这点我特别认同,我记得三年前我还参加达沃斯,当时索罗斯举办了一个公开的记者会,所以我们也是近距离的有很多记者在下面向他提问,我的印象跟您的非常类似,他其实看上去已经老态龙钟的人了,但他的目光非常炯炯有神,很犀利的那种眼光,你可以看到他眼睛非常的明亮。

张力奋:对,没错。

权静:所以这个可能是他可以一直工作到80多岁的原因。

张力奋:对,是。

权静:但是我又反过来想他之所以不断的宣布退休,有没有点像有一些明星举办一个告别演唱会,宣布退出什么乐坛,过两天再又复出,他是不是也是一种希望别人关注他的一种撒娇任性的行为?

张力奋:我觉得这次可能是真退,我自己感到,因为毕竟到这个年龄,然后以索罗斯对自己的,索罗斯本身是个犹太人,就是这个犹太裔我们讲叫工作伦理这是非常了不起的,犹太人之所以成功,其实就跟他们从小培养的工作伦理很有关系。

权静:怎么讲呢?

张力奋:我自己觉得什么意思呢?就是他如果不正式的宣布说我告诉全世界我退了,他可能自己就真的退不下来。

权静:他就老还有牵挂。

张力奋:没错,他有牵挂,我真的觉得他这次如果是那么明确的提出他要退下来的话,我相信他的体力或者说他自己心理上他已经接受了,说我的使命已经完成,是吧,我现在就应该退下来。

权静:享受生活。

张力奋:享受生活了。

权静:说到享受生活索罗斯先生之前也有一个娱乐八卦新闻,就是他娶了一个40多岁的日本太太,你说他会不会成为很多男人的偶像?

张力奋:应该来说是一个比较励志的故事。

相关专题:2015夜话达沃斯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