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休前的索罗斯担心 欧洲QE将加大贫富差距


来源:中国基金报

据报道,上周索罗斯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仍然参与了西班牙最大的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的投资,共买入价值5亿欧元的股份,获得了西班牙国际银行大约0.66%的股份。去年以来,在欧元经济体复苏过程中,索罗斯基金还大量买入了班基亚银行(Bankia)以及得到过政府救助的西班牙储蓄银行Liberbank。

索罗斯要退休了。上周,这位传奇投资大师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将所有资金交给公司投资官运营,自己将专注于慈善事业。

这位击败了英格兰银行的传奇人物曾几次表达过退休的意愿,而这次像是来真的了。84岁的索罗斯上周在达沃斯论坛的一个晚宴上表示,他将把家族资金管理权交给他投资公司的首席投资官Scott Bessent管理。“我之前曾多次退休,这次是最后一次。我现在将我所有的精力集中在政治慈善上,而这和投资事业存在冲突。”索罗斯说。

当下被认为是对冲基金的黄金时代——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正式出炉,希腊大选让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对于如此美好的时代,索罗斯有何临别感言?事实上,索罗斯对于当前的市场相当担心,他认为目前全球的冲突正在使得金融市场更加动荡和难以捉摸。

“欧洲许多未能解决的冲突正在蔓延,金融市场和国际事件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索罗斯认为这种情况极大提高了金融市场以及国际事务的不确定性和预测难度。他同时还表示,欧洲央行累计1.1万亿元的量化宽松将会不可避免地造成泡沫。“我的主要担心是,这(量化宽松)会使得贫富分化更加严重,拥有资产的富人会从中受益,而在竞争和失业率升高的环境下,实际工资水平会缩水。”索罗斯说。

据报道,上周索罗斯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仍然参与了西班牙最大的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的投资,共买入价值5亿欧元的股份,获得了西班牙国际银行大约0.66%的股份。

去年以来,在欧元经济体复苏过程中,索罗斯基金还大量买入了班基亚银行(Bankia)以及得到过政府救助的西班牙储蓄银行Liberbank。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QE 欧洲央行 索罗斯基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