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交所拟2月份推出沪港通下A股卖空服务


来源:证券时报

港交所近日表示,暂定于2月推出沪港通下A股的卖空服务,并于1月31日举行推出前测试。港交所将在每个交易日于网站公布每只卖空证券的资讯,包括可卖空的股数结余、每只股票的卖空成交等。

港交所近日表示,暂定于2月推出沪港通下A股的卖空服务,并于1月31日举行推出前测试。与此同时,港交所公布最新沪股通A股卖空的规则,港交所可以设置附加的价格限制来阻止卖空盘价格虚高,导致卖空限额用光,而新规将在香港证监会批准之后确定推出卖空功能的确切日期。

在提供的卖空服务中,沪股交易禁止做无担保卖空,且港交所设置了两类强制申报的要求,包括券商必须提交每周卖空报告,券商应就一周内任何一只卖空证券的未平仓余额及归还已借入股票给股票借出方,提交报表给交易所,并应该于下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提交。

另外,券商要提交大额未平仓报告,在每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后,持有的未平仓卖空证券数量,若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或有关的卖空证券占已发行股份总数0.02%,必须申报;每只卖空证券的卖空数量设有限制,每日限额为1%,累计限额为连续10个交易日的5%。港交所将在每个交易日于网站公布每只卖空证券的资讯,包括可卖空的股数结余、每只股票的卖空成交等。 (李明珠)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卖空 港交所 A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