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整点播报:股指弱势盘整 震荡市精选个股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27日早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疲弱的拖累下,沪综指继续在3400点下方弱势震荡,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盘中创出新高后均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盘面特点来看,短期内大盘“高位震荡”特征明显,盘面热点轮动较快,个股机会犹存。此时投资者应顺势而为,以精选个股为主。

中证网讯 27日早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疲弱的拖累下,沪综指继续在3400点下方弱势震荡,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盘中创出新高后均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盘面特点来看,短期内大盘“高位震荡”特征明显,盘面热点轮动较快,个股机会犹存。此时投资者应顺势而为,以精选个股为主。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3371.50点,下跌11.68点,跌幅0.35%;深证成指报11665.81点,下跌21.16点,跌幅0.18%;创业板指报1741.36点,上涨1.57点,涨幅0.09%。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汽车、纺织服装、国防军工、计算机、商业贸易、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而银行、交通运输、房地产、非银金融等板块延续疲弱走势。概念股方面,芯片国产化、卫星导航、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智能电视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

今日,A股市场迎来了晨光文具、利民股份、健盛集团3只新股上市,其中,晨光文具、健盛集团2股均在上交所挂牌,利民股份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交易。开盘后,N晨光、N健盛、N利民均毫无悬念的继续上演秒停戏码。其中N利民上涨43.97%,报15.39元;N晨光上涨44.03%,报18.94元;N健盛上涨44.00%,报27.72元。

资金面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并时隔近两年之后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为300亿元。当日公开市场无正、逆回购到期,据此推算,当日净投放600亿元。

技术方面看,沪指上周回抽5周均线后再度确认下方支撑,上行趋势得以延续。另一方面,重回上升通道过程中做多动能逐日衰减,对于上攻前期重要高点量能略显不足。因此,短线大盘想要继续向上突破新高,恐怕还需反复震荡整固。

对于市场近期走势预测,分析人士认为,股指高位宽幅震荡将成为近期的常态,而市场将在震荡中寻找到新的平衡点。短线上证指数在3400点上下大概率反复震荡。理由如下:第一,从技术走势分析,上证指数近期三次上冲至3400点,都没有稳定站在3400点之上,表明3400点附近压力较大;第二,近期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处于高位,许多涨幅较高的股票如金融股等短线回调压力较大。对投资者操作而言,在震荡格局中可适当关注小市值题材股,但如果沪深日成交量放大到6000亿元甚至8000亿元以上,那么权重股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具体配置上,随着年报披露、高送转个股不断增加,整体上有利于行情向中小盘股转移。建议关注计算机、软件、医药、环保等成长性行业。另外建议关注高送转、军工、网络安全、新能源等主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盘面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