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市大涨沪指紧跟而上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深沪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受申万宏源上市吸引237.6亿元成交金额的影响,股指全天窄幅振荡,临近尾盘“石化双雄”带动股指翘尾,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收报3383.18点,逼近3400点关口;深成指大涨2.19%,收报11686.97点。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连续9周收出阳线,能否实现十连阳,还是掉头向下休整,成为股民们较为关注的话题。

昨日深沪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受申万宏源上市吸引237.6亿元成交金额的影响,股指全天窄幅振荡,临近尾盘“石化双雄”带动股指翘尾,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收报3383.18点,逼近3400点关口;深成指大涨2.19%,收报11686.97点。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连续9周收出阳线,能否实现十连阳,还是掉头向下休整,成为股民们较为关注的话题。

体育板块领涨大盘

从昨日盘面来看,各板块涨多跌少,计算机、外贸、教育传媒、造纸印刷等板块大涨逾3%,领涨两市;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领跌两市,尤其令人不解的是,昨日申万宏源大涨,不过并未带动券商板块上涨,兴业证券西部证券飘红,其余均出现下跌走势。

从板块表现来看,昨日表现最好的是公共交通、体育两个小板块,涨幅分别是5.97%、5.64%。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体育板块,近期不少基金公司发布新年的投研报告,体育板块几乎成为各家基金公司公认的2015年最有潜力的板块。昨日该板块中的探路者、贵人鸟、江苏舜天都封死涨停,中体产业中信国安雷曼光电均涨逾8%。

而从政策面来看,上海自贸区概念再次回暖,该板块也是昨日三个涨幅超过5%的板块之一,交运股份锦江投资等7只个股涨停。此外,与互联网概念相关的板块昨日也表现不错,大多涨幅超过4%,其中互联网金融概念涨势相当突出。

继续上扬毫无悬念

目前沪深指数均逼近本轮反弹的最高点,中小板指数更是在昨日创出反弹新高,这是否意味着沪深市场的热点转向中小板、而蓝筹股暂告一段落值得投资者关注。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金融创新带来的互联网应用,以及目前全球央行纷纷推出量化宽松政策,最近稀土行业整合提速,稀土出口量已大幅回升,稀土行业阶段性拐点出现概率较大。

上海证券的专业人士表示,在春节来临之际,投资者要进一步从“注册制”、“货币放松”等因素出发,在一季度从振荡中寻找均衡,为羊年的投资布好开局。该公司的专业人士认为,金融股再强,短期内也仅能导致大盘低点抬升,而不是酝酿新趋势,未来波动趋势趋向收敛。投资者对于金融板块的阶段交易策略应该是“追跌杀涨”,而不是顺势操作。而对于目前迅速反弹的中小市值股票,该公司也并不十分看好,主要是不少连续杀跌的小盘股虽已经逐步满足技术性反抽要求,但在这样一个高PE估值(创业板PE64倍,中小板PE41倍)的平台上,很难对两板小盘股的整体性行情有更高预期,除了注册制即将带来不确定供给压力外,更重要的是整体PE估值仅20倍的新三板,随着转让制度的完善、流动性的提升以及投资门槛的下降,新三板成为成长主战场临界点的时间正在临近。而联网、高送转、上海国企改革、中韩自贸区等结构性机会值得投资者积极布局。

中信建投研究员云清泉认为,1月继续上扬几乎已毫无悬念,上周成交总额激增约38%至36478亿元,表明近日市场参与热情重新点燃。以股指来看,沪深两市持续上涨9周,已追平2007年3月至5月底的纪录,本周再收阳线将创出十连阳的比较罕见的走势。由于日线图上一上一下两个缺口均已封闭,而深综指的岛形反转则初步成形,目标1571点又非常接近历史最高,这对大盘也会产生些积极的预示作用。他估计本周指数的涨跌幅度不会很大,权重股与主题投资有望形成轮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阳线 收报 金融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