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81%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325.72点,跌0.81%,深成指报11484.99点,跌0.58%,创业板报1741.07点,跌0.15%。板块方面:传媒、医药、化工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325.72点,跌0.81%,深成指报11484.99点,跌0.58%,创业板报1741.07点,跌0.15%。板块方面:传媒、医药、化工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一、上海混改将实质性启动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日前在参加上海“两会”人大组的讨论时指出,上海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要以上市公司为主要实现形式。上海市国资委主任徐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2015年上海国资流动平台将实质性启动。

二、20省区布局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新增内蒙山东

资料显示,有20个省区已将布局一带一路建设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据悉,一带一路核心区域有16个省区,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新增内蒙古,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增山东。

三、官方媒体首次确认大阅兵军工股有望受提振

今年是中国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我国一直奉行“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逢大庆举行阅兵”的制度,2015虽然不是逢十,但官媒确认大阅兵将举行。在北京“两会”22日晚的政务咨询会上,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透露,北京将举行阅兵式。

四、五部门鼓励资本进入再生资源回收领域

1月26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供销合作总社印发《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中长期规划(2015-2020年)》,《规划》提出,鼓励国内外各类资本进入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和加工环节。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当前沪深两市四大指数均处于高位,而且近几日均出现高位十字星或是上吊阴线等顶部反转信号,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当下正值年报披露期,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行业成长前景广阔、竞争优势明显且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或是增速超预期的白马股以获取投资收益。另外就是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重点关注国企改革、自贸区和核能核电相关板块个股。

华讯投资:每次回调均会出现买入的绝佳机会,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

钱坤投资:昨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上吊阴线,低点落在10日、20日均线处,高点基本为开盘价。由于受到3400点一线的压制且周线已经实现九连阳,因此本周或存在变盘风险,而昨日的上吊阴线更是要提高警惕。创业板指昨日继续强于主板,当日收出十字星,但高位十字星也有变盘风险,短期走势也需适当谨慎,目前位置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创业板一段时间内将强于主板,上证指数后市或存在收周阴线、月阴线回档的需要。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