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桂冠电力二度收购龙滩水电站资产 普通股和优先股齐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桂冠电力(600236)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普通股收购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桂冠电力还计划发行优先股,募集19亿元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月30日复牌。

桂冠电力(600236)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普通股收购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桂冠电力还计划发行优先股,募集19亿元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月30日复牌。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4.59元/股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发行36.78亿股,作价168.8亿元,购买上述三家持有的龙滩水电100%的股权;同时公司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013年,桂冠电力曾披露拟向大唐集团、广西投资集团、贵州产业投资集团非公开发行42.56亿股,购买上述三家持有的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85%股权及相关股东权益,发行价为3.56元/股,对应龙滩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约178亿元。不过,该方案在当年6月被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否决。

龙滩水电主要负责广西红水河龙滩水电工程建设与经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630万千瓦,安装9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龙滩水电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发电量分别为110.52亿千瓦时、77.23亿千瓦时和138.54亿千瓦时。龙滩公司2012年至 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8.78亿元、20.13亿元和36.11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3.28亿元、-1.91亿元、13.18亿元。

在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要在华南地区从事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水电站、火电厂业务。本次购买的龙滩公司也位于广西,交易完成后,公司所从事的水力发电业务在地域、装机规模以及发电量等方面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壮大。另外,公司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考虑到龙滩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交易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的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将有所提高,从而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桂冠电力 净利润 普通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