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资抢筹 沪股通昨日净买入近29亿


来源:证券时报

沪港通开启近两个半月以来,从最初一个月的成交量低迷到新年过后的成交量活跃,再到最近资金买入额扩大,显示出外资对于沪港通的关注力度持续升温。在上证指数连续下跌的1月27日、28日和29日三个交易日内,外资积极建仓,累计净买入额度44.69亿元,比之前三个交易日的12.61亿元的净买入额增加了近3.5倍。

证券时报记者李明珠

沪港通开启近两个半月以来,从最初一个月的成交量低迷到新年过后的成交量活跃,再到最近资金买入额扩大,显示出外资对于沪港通的关注力度持续升温。而近两周A股大幅调整,也给外资抢筹A股提供了好时机。

港交所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使用额继续放大,当日净买入额达28.8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近1.5倍。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上午的交易时段,沪股通呈现净卖出状态,而且一直持续到下午14:30分左右,此后距A股收市不到半个小时内,买盘大量涌入,沪股通由净卖出超过3亿元变为净买入28.86亿元。

A股的每次大涨大跌都会促进沪港通交易的活跃。除沪港通开通以来的第一个星期,沪股通成交量较好以外,其他额度消耗在20%以上的交易日,沪指振幅多超过1%。从统计数据来看,本月上证指数的8次下跌中,有5次机构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放大。在上证指数连续下跌的1月27日、28日和29日三个交易日内,外资积极建仓,累计净买入额度44.69亿元,比之前三个交易日的12.61亿元的净买入额增加了近3.5倍。

中国平安中信证券金融股仍然是投资者偏好的标的。在1月20日至28日期间,按累计净买入额排序,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并列第一,为近期最受外资欢迎的个股,近7个交易日均获累计净买入6.5亿元;招商银行排名第二,累计净买入3.5亿元;中国平安紧随其后,近7个交易日获累计净买入1.67亿元。

“A股下跌的时候选择买入,可以降低机构的持有成本,是外资通过沪港通布局的主要原因,”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苏国坚表示,“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是很好的买入机会,目前A股的估值并不高,投资者有兴趣入场,金融保险股,以及基建、公用板块,一带一路相关的概念股均是关注的对象。”

事实上,由于法规和交易制度不完善等多方面原因,很多境外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在沪港通启动初期加入投资A股的行列,但对于沪港通的关注力度不减,纽银梅隆投资管理的发言人表示会在法律合规等制度完善之后做出投资决定,LGM的大中华基金目前投资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但未来计划通过沪港通买入A股。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沪股 A股 外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