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律所调查阿里假货风波 或引发大规模诉讼事件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早间消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1月29日,美国律所Pomerantz LLP宣布,受投资者委托,正就阿里巴巴涉嫌信息披露不充分展开调查。调查的核心指向阿里巴巴及其其部分高管或董事人员是否违反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0(b)虚假陈述及20(a)信息披露相关条款。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当季营收为42.2亿美元,同比增长40%,但低于彭博预期中值的276.4亿元,显示阿里此前激进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受此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周四收于89.81美元,跌8.78%,市值较前一交易日蒸发了217亿美元,盘中一度暴跌超10%。

阿里巴巴去年9月17日在纽交所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每股68美元。去年11月,阿里巴巴股价曾一度达到120美元。随后逐渐下滑,目前徘徊在90美元左右。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一直存在的假货治理问题,以及阿里上市时未曾提及的一些文件,引发外界对其信息披露不充分的质疑。阿里巴巴昨日发表邮件声明:在上市之际并不知晓这些文件的存在。

Pomerantz LLP律所在纽约、芝加哥、圣迭哥和佛罗里达州均设有办公室,在公司、证券和领域反垄断诉讼领域享有盛誉誉。该律所由被誉为集体诉讼教父的已故Abraham L. Pomerantz创立。

此前Pomerantz LLP也曾发起对聚美优品涉嫌信息披露不充分导致欺诈的调查,并于一个月之前发起诉讼。

中概股遭遇律所宣布调查,在美国似乎已司空见惯。有业内人士表示,中概股遭遇美国律所宣布调查,其背后甚至已经形成一条成熟的利益产业链。由于美国法律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着严格的要求,一旦触犯相关法律,就面临严苛的处罚,这也使得美国有一批律所专门盯着上市公司。这些律师诉讼一开始是没有律师费的,如果投资者获得赔偿之后,他们便得到了相应的费用。也正因此,集体诉讼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很常见。

相关专题:淘宝叫板工商总局刘红亮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