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2日操盘必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月2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证券时报

深港通标的将突出市场多层次特色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近日访港,先后拜会了香港特区政府、香港金融管理局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开展了工作交流,并与部分在港市场机构进行了座谈。

民生银行急跌可抄底反腐利好金融板块

京沪深十几位受访的专业人士普遍认为,民生银行股价短期或会受影响,但反腐长期利好金融板块。有不愿意具名的私募总经理特别指出,民生银行事件和中石油事件不同,两者在反腐后的市场表现不可类比。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中国股市迎来超级牛

2014年年末的市场崛起多少来得有点任性。在连续多年熊冠全球后,中国股市异军突起,在全球主要市场中涨幅第一。为什么前几年股票市场持续低迷?为什么股市一涨就这么任性?股市还有多大的上涨空间?下阶段股市会如何演绎?要回答这些问题,必须将眼光放远,对中国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有清晰的认识和判断。

今年一号文件首提农垦体制改革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业内人士认为,该文件可以说是下一步农业农村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预计农业新一轮改革浪潮即将来临。

中国证券报

稳增长压力增大基建投资需加码

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弱势开局,企业主动去库存将进一步施压经济增长,政策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货币政策宽松面临一定的掣肘,可能会迟到,但基建投资应适时加大托举经济力度,在自贸区、“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等战略性领域有所作为。

深港通完成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日前率队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金融管理局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开展了工作交流,并与部分在港市场机构进行座谈。

一带一路规划欲出慢牛行情再被催热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一带一路”建设步入新阶段,详尽规划呼之欲出。“一带一路”的思路是:对外互联互通,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实现经济共同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对内深化中国内陆和沿边开放,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向西开放,提升沿海开放水平,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

上海证券报

一号文件聚焦农业“四化” 农垦改革首度纳入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2年锁定“三农”问题,文件主题为《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此次一号文件是在去年基础上对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措施进行具体细化。

“一带一路”建设开局中巴经济走廊有望拔头筹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5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强调,要把握重点方向,陆上依托国际大通道,以重点经贸产业园区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若干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海上依托重点港口城市,共同打造通畅安全高效的运输大通道。

经济低位开局货币政策有望加码宽松

1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28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非制造业PMI也创出一年新低。昨日公布的中国经济先行指标双双低位开局,表明今年开局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对此,不少分析人士称,政策该出手时就出手,一季度仍有可能降息或降准。

治霾在行动:专家提建议企业产品方面想对策

“治霾是科学系统化的问题,在煤炭仍然占主导地位的能源结构背景下,政府应在多举措减排方面给予政策导向。专家从产业高度提建议,企业从产品方面想对策,尽快实现从清洁生产到末端治理的链条式减排。”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熊跃辉1月31日在京表示。

2月2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并网有道新能源电站运维成新蓝海

建风电、光伏电站易,并网送电难。围绕着光伏电站运营维护、智能调度、发电效率分析与优化等衍生业务正在产生越来越多的商业机会,并有望成为下一个蓝海。

工商阿里握手言和《白皮书》定性影响美国诉讼

日前,由于牵扯到美国法律诉讼,国家工商总局和阿里巴巴之间的拉锯战迅速降温。1月30日晚间,国家工商总局网站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进行会面,双方同意携手解决网络假货难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稍后的答记者问环节,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特意强调《白皮书》只是会议纪要,不具备法律效力。

线上零售信贷市场将进入“三国演义”时代

国内零售信贷市场即将迎来一场刀光剑影。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去年9月获批筹建的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消费”),将于今年二季度营业。这家国内首个具有银行和运营商双背景的消费金融公司,号称将以基于互联网模式的消费金融产品搅局个人消费信贷领域。

三家“互联网系”征信企业产品雏形显现

最近,互联网背景的个人征信企业均在研发产品,并具雏形。其中,芝麻信用推出“芝麻信用分”衡量个人信用,腾讯征信则将利用征信数据与金融机构合作,拉卡拉则已将征信运用于信用卡还款业务。

医药行业料延续放缓态势

2014年对医药行业而言仍有过冬的感觉:增速下降、利润下降、营销乏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多数上市药企的成绩单依然靓丽,整体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细细对比后会发现,虽然报喜的企业数量居多,但整体增速却在下滑。事实上。过去两年行业增速已在持续放缓,利润率同样出现下滑。预计2015年的医药工业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京津冀产权市场协同发展稳步推进

京津冀三地农村产权交易所近日签署协议,以推动京津冀三地农村产权市场协同发展。中国证券报记者进一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京津冀三地产权市场协同发展正在稳步推进。京津冀产权市场发展联盟成立以来,三地在联盟网站挂牌的国有企业股权项目约250个。此外,京冀两地在全国率先启动了跨区域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京津冀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工作也已经启动。

政策红包助力千亿蓝海农业信息化元年开启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昨日发布。作为农业现代化的前沿重点和热门领域,农业信息化正在迎来重要的发展时机,孕育着千亿元的蓝海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公布,A股市场的农业现代化主题将获得超额收益,而农业信息化将成为农业现代化主题投资的核心,农业物联网、农村电商、行政管理信息化等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六大稀土集团已有动作年底前重组须有实质性进展

1月28日,在工信部召开的重点稀土省(区、市)和企业工作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2015年年底前六大稀土集团要整合全国所有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实现实质性重组,整合完成后将有利于规范稀土开采、生产和流通环节。

2月2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峰业科环作价逾30亿借壳汇源通信变身为环保企业

汇源通信(000586)将被借壳峰业科环,公司将变身为环保企业。

汇源通信2月1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峰业科环”)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烟气脱硫脱硝,公司股票将于2月2日复牌。

大族激光携手国信弘盛发起10亿机器人产业基金

大族激光(002008)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信弘盛签订了《设立国信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合作协议》,根据该合作协议,公司与国信弘盛拟合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49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49%的股权,国信弘盛以货币出资51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51%的股权。

凯乐科技牵手硅谷天堂等设立两只并购基金

凯乐科技(600260)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大股东荆州科达、硅谷天堂、中融信托共同发起设立专门为公司产业整合服务的并购基金,拟通过收购、兼并、剥离等方式转型升级,创造新的利润点。

华东重机年报拟10转18派0.25元

华东重机(002685)2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共计转增3.6亿股。

实益达2014年扭亏为盈净利1460万

实益达(002137)2月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5.47亿元,同比下降1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0.14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319元。

精华制药5500万增资万年长药业切入降血脂领域

精华制药(002349)2月1日晚间公告称,为开拓公司化学原料药业务新的增长点,积极参与目前全球最大的降血脂药物阿托伐他汀、瑞苏伐他汀的产业链整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500万元增资万年长药业,增资完成后,精华制药拥有万年长药业22.00%股权。

广州浪奇定增事宜获省国资委批复同意

广州浪奇(000523)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7655.5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0亿元。

2月2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京能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北京市纪委官网发布消息,日前,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其被正式公布任命为京能集团董事长还不足1个月。

陆海军曾任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副经理、经理,崇文区副区长,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北京市市政管委副主任、主任等职,2015年1月,被任命为京能集团董事长。

中航机电遭中国华融累计减持5%股份

中航机电(002013)3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29日,公司收到公司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2014年8月20日至2015年1月29日,中国华融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工商银行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3,581.5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

獐子岛2014年预亏金额扩大到9.5亿至10.5亿

獐子岛(002069)30日晚间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2014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亏损105,000万元至95,000万元,同比下降1183%至1080%;此前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6,000万元至-77,000万元。

高新发展2014年亏损4207万

高新发展(000628)30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42亿元,同比减少6.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07.5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399.69万元。

吉电股份股价暴涨华安基金乘机减持4.27%

近日股价大涨的吉电股份(000875)3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30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减持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止2015年1月30日下午收盘,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62,324,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7%。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