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精选三类医药股


来源:证券时报

具体来看,预计2014年年报同比净利润增幅50%以上的公司,共9家:以岭药业、江中药业、中恒集团、京新药业、誉衡药业、舒泰神、通化东宝、信邦制药、嘉事堂。预计2014年年报同比净利润增幅30%-50%的公司,共13家:康恩贝、红日药业、香雪制药、华东医药、现代制药、北陆药业、新华医疗、和佳股份、翰宇药业、爱尔眼科、迪安诊断、泰格医药、瑞康医药。

兴业证券

我们近日对重点覆盖的65家医药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业绩进行了预测:预计年净利润增长超过50%的有9家;净利润增速30%~50%的有13家;净利润增速20%~30%的有17家;净利润增速0~20%的有20家;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公司有6家。总体而言,大部分公司年报延续了稳健增长趋势,但业绩分化依然十分严重。

具体来看,预计2014年年报同比净利润增幅50%以上的公司,共9家:以岭药业江中药业中恒集团京新药业誉衡药业舒泰神通化东宝信邦制药嘉事堂

预计2014年年报同比净利润增幅30%-50%的公司,共13家:康恩贝红日药业香雪制药华东医药现代制药北陆药业新华医疗和佳股份翰宇药业爱尔眼科、迪安诊断、泰格医药、瑞康医药。

1月医药板块总体表现明显回暖,全月医药指数上涨8.07%,跑赢沪深300指数10.82个百分点,2015年年初以来的涨幅位于各个行业板块的中游水平,2015年以来在29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十三位。

展望下一阶段,在市场震荡缺乏方向的时期,投资者对周期类板块偏好有所下降,确定性增长的医药板块(无论是白马还是成长股)都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目前板块估值溢价率处于2010年~2012年均值附近,机构配置比例也较前期有大幅度下降。随着年报一季报的临近,无论是从降低组合波动性还是从获得稳健绝对收益的角度,板块向好的趋势在2月份仍有望延续。

与此同时,随着新一轮招标的陆续启动,部分省市招标政策的严厉程度超出此前预期,我们认为,短期而言,处方药个股在投资者情绪上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中长期来看处方药企业的业绩和估值分化将会更加剧烈,新产品储备丰富、主力产品体量不大处于高增长期、治疗性专科药品种的企业总体而言影响较小,会被给予更多的估值溢价。

考虑行业政策及市场偏好,建议2月份配置三类标的:

一是在研产品线丰富或处于高增长期的专科药企业(恒瑞医药、京新药业等);

第二类是与处方药板块关联性不大的避风港板块,包括制剂出口(看好翰宇药业、恒瑞医药等)、OTC行业中改善趋势明显的个股(比如片仔癀、云南白药),以及器械服务中估值合理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看好新华医疗、通策医疗等);

第三类则是经营性底部确认,业绩反转的企业(比如科伦药业,关注舒泰神、江中药业等)。此外,对于激进型投资者也可关注部分新模式新技术的主题投资机会。

2月份兴业医药的稳健配置组合是:恒瑞医药(创新药和制剂:出口双轮驱动)、科伦药业(估值低业绩稳定增长,原料药业务存在弹性)、华东医药(内生增长强劲,估值偏低)和云南白药(低估值消费品龙头,政策影响小)。积极进取组合是片仔癀(业绩触底反弹,大健康及对外合作提速)、京新药业(业绩确定性高增长)、通策医疗(口腔及辅助生殖业务空间巨大,市值具备空间)和新华医疗(优质医疗器械龙头,国企改革预期强烈)。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医药股 主题投资 估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