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保基金减持工行套现2.62亿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工商银行主要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2015年1月27日,通过场内减持工商银行4570.2万股,套现金额达2.62亿港元,成交均价5.74港元,最高成交价5.77港元。

证券时报记者桂衍民

中资银行最近频现股东减持。昨日工商银行的相关资料显示,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减持H股,套现2.62亿港元。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工商银行主要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于2015年1月27日,通过场内减持工商银行4570.2万股,套现金额达2.62亿港元,成交均价5.74港元,最高成交价5.77港元。历经此次减持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股工商银行H股86.64亿股,占H股股本的9.98%。

这是近期遭遇股东减持的第三家中资银行。

上周二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西班牙对外银行于去年12月陆续减持其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股份1.38亿股,约占该行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3%。此后又于今年1月23日与UBSAG LondonBranch(瑞士银行联合集团伦敦分行)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出售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22.93亿股,股份占比4.9%。交易总价为131.36亿港元,约合5.73港元/股。

此外,日前备受关注的民生银行亦遭股东方减持。

港交所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已经于去年11月12日至今年1月21日期间,清空了手里所持的民生银行A股。原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亦于去年12月26日以每股均价10.8元,减持1.854亿股民生银行A股,套现约20.02亿元。前民生银行十大股东之一的卢志强,也将其持股比例减至3.09%。

不过,尽管这些中资银行频被减持,但大额减持主要还是发生在H股。相反,民生银行现在的大股东安邦保险还承诺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且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民生银行其他大股东也纷纷表示看好民生银行的未来。

在最近纷纷召开的券商年度策略会上,银行股依然为各家券商2015年重点推荐的板块。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就明确表示,该板块金融龙头地位不改,银行股趋势确立,错过了首发不要再错过第二站的上机会。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减持 套现 民生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