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额度使用率创新高


来源:广州日报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沪港通已经多次在尾盘出现异动。例如,1月29日下午2点44分之后大量资金突然涌现,通过沪股通购买上海A股,资金迅速从上午的净卖出变为净买入,并且净买入额急速扩大,在16分钟内净买入了30亿元左右。最终全天沪股通的额度使用了28.86亿元,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额度使用新高。

资料图

外资通过沪港通抄底A股的步伐已在加紧。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昨天A 股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80.42亿元,使用率高达39%,创下自沪港通开通以来额度使用第二高,仅次于去年开通首日1月17日的100%。

公开数据显示,昨天沪股通获净买入49.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逾一倍,额度使用率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时也是沪港通推出以来额度使用量第二高的一天,仅次于去年沪港通推出首日的130亿元。截至昨天A股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80.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沪港通已经多次在尾盘出现异动。例如,1月29日下午2点44分之后大量资金突然涌现,通过沪股通购买上海A股,资金迅速从上午的净卖出变为净买入,并且净买入额急速扩大,在16分钟内净买入了30亿元左右。最终全天沪股通的额度使用了28.86亿元,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额度使用新高。

此外,近期每逢A股大跌,沪股通交易的交易通道就会出现外资抄底A股的身影,而且是越跌越买。1月19日上证指数曾经大跌7.7%,随后两个交易日沪股通净买入额突然放大,20日获净买入24.24亿元,21日获净买入21.35亿元。

从统计数据来看,1月上证指数的8次下跌中,有5次机构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放大。在上证指数连续下跌的1月27日、28日和29日三个交易日内,外资积极建仓,累计净买入额度44.69亿元,比之前三个交易日的12.61亿元的净买入额增加了近3.5倍。

做空工具完善增加吸引力

事实上,近期海外投资者持续借助A股盘整吸筹,可能与海外投资者憧憬央行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释放流动性有关。野村昨日发表的报告预测,近期中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在提高。

此外,做空工具的逐步完善也使得沪港通对外资的吸引力逐步加大。上证所总经理黄红元近期曾经表示,上证所与港交所已开始讨论沪港通机制的优化方案,目前已在研究包括允许投资者融资融券的方案、解决名义持股人问题对国际基金公司的阻碍和改善实时行情及研报推送等。沪港通额度调整也在探讨中,未来更可能纳入债券和ETF等投资产品。

而对于外资借助沪港通抄底A股的现象,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经理卢扬表示,这其实符合外资的投资理念。目前A股市场处于牛市中,每次利空出现之后,指数回调的低点都不断上抬,外资既然是看好A股,一定是逢跌必买。

不过银河证券吕哲则较为谨慎,他虽然也看好长期牛市,但认为在农历春节前,由于利空消息较集中,再加上资金面在这段时间都会比较紧张,仍需持谨慎态度。

金融股被外资抄底

在昨天沪股通个股标的中,成交量最高的是中国银行,成交了1631万手,成交额为67.33亿元。其次是工商银行中国建筑中国石化中信证券。成交额最大的是中国平安,成交129.3亿元,其次为中信证券成交125.9亿元、中国人寿61.08亿元、海通证券59.85亿元。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融股 利空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