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硬件复兴之路


来源:证券时报

传统硬件厂商正受到经济低迷的挑战。当苹果通过其创新的硬件设备开创移动互联时代起,其实质是开启了硬件入口时代。符合硬件入口型的企业,首先企业的管理层必须具备企业家精神,要勇于变革来适应这个新时代。

国海证券

传统硬件厂商正受到经济低迷的挑战。而以苹果和小米为代表的新兴硬件商业模式成为这个时代的希望。

硬件即入口,占领入口就相当于占领用户,这是巨头们抢占入口的最原始动机。掌握入口,就是掌握了市场。由于硬件是软件的依附载体,硬件入口可以说是软件入口的入口,而硬件的变化直接导致入口的再造。硬件在入口战争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当苹果通过其创新的硬件设备开创移动互联时代起,其实质是开启了硬件入口时代。移动互联时代,人们对移动终端的接触频率和接触时间要显著高于PC时代,这就大幅提升了硬件设备作为入口的商业价值。

硬件入口型公司终成时代主角。苹果、小米和极路由的成功和受投资者热烈追捧的现实,告诉硬件入口型公司是这个时代可行的商业模式,硬件入口型公司与传统硬件公司的差异就是在于,入口公司将硬件作为入口,并在硬件平台上构建软件系统和开发的市场。硬件入口型公司的盈利不仅来自硬件,更是来自于其硬件平台上的软件服务。

越来越多互联网公司也逐渐开始进入传统硬件领域,并沿用了“硬件赔钱,软件赚钱”的策略。但是这种模式无法长久维持住客户,真正有价值的硬件入口,必须具备垄断特性,这是由互联网经济的完全垄断特性所决定的。

硬件制造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只要传统硬件厂商能够改变思维,就可以利用硬件研发、设计和制造优势,走出一条符合这个时代的新路来。

符合硬件入口型的企业,首先企业的管理层必须具备企业家精神,要勇于变革来适应这个新时代。硬件入口的商业模式要求企业必须软硬兼备,不仅需要硬件能力也要软件能力,所以那些原本就有这种特质的企业就成为首选标的。此外,通过合作和外延式发展而具备软实力的传统优质企业也成为较好的投资标的。推荐的标的有中威电子、美的集团、大华股份丽鹏股份汉威电子青岛海尔阳光照明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硬件平台 硬件厂商 硬件设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