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4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证券时报

沪股通单日净买入50亿 抢筹金融

外资通过沪港通抢筹A股再发力。昨日沪股通再次出现异动,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80.42亿元,意味着沪股通净买入额高达49.58亿元,较周一放大近一倍,不仅创出今年新高,也是自沪港通开启以来除第一日额度用完以外,单日额度使用最高的一次。

经济增长目标适当下调 腾出精力调结构惠民生

在今年地方两会中,全国各省份普遍下调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事实上,这是在去年全国各省份除西藏外均未能完成经济增长目标情况下进行的调整。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更重视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下,各地政府此举是务实和明智的。

新三板华恒生物现乌龙交易 投资者“捡漏”引爆纠纷

新三板上市公司华恒生物股东的一次操作失误,让三位投资者以极其便宜的价格“捡了漏”,用1元/股的价格买到了市价21.6元/股的股票,但纠纷也由此产生。“乌龙”交易虽然合规,但是否有效尚待司法判决。类似的纠纷该如何解决?在飞速发展的资本市场中,如何让参与各方的权益都得到充分保障?

人民币贬值预期加速资本外流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4年四季度和全年国际平衡收支表初步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资本项目逆差912亿美元(593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三季度90亿美元大幅扩大,亦创下自1998年以来最大逆差额。

上交所:期权交易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在昨日举行的股票期权媒体座谈会上表示,上交所股票期权推出初期,平稳安全运行放在第一位。在研究推演期权产品的基本思路是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而不是考虑一推出来就很活跃,非常好用。

中国证券报

上证50ETF期权实行持仓限额管理

上海证券交易所3日晚发布《关于上证50ETF期权合约品种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2月9日上市交易上证50ETF期权合约品种(简称“上证50ETF期权”)。上交所同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持仓限额管理业务指引》,明确上证50ETF期权试点初期单个投资者的权利仓持仓限额为20张,总持仓限额为50张,未来将允许投资者申请提高限额。

融资未减少布局换新颜

尽管A股市场在周一遭遇大跌,但两融余额不仅未如“1·19”大跌时大幅下降,还较上一交易日增长逾11亿元。实际上,伴随行情节奏变换、前期龙头休整和两融业务走向规范,增量资金入市力度减弱,融资买入力度逐日减弱,周一创下新年以来“冰点”。

人民币汇率有望维持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912亿美元,较去年三季度的90亿美元大幅扩大,为199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资本账户赤字。

楼市调控基调未改 后续政策正在储备

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轮廓正逐渐清晰。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未来一段时间,包括金融政策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不会做出大的调整,但地方政府被赋予了较大自主调整空间。

上海证券报

股票期权试点初期稳字当先

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表示,上交所对期权产品的基本思路是先解决有无问题,在期权推出初期对交易活跃度没有预设期待。

商业车险费改起航保险业2015年改革第一枪打响

商业险费改起航。昨日,保监会财险部主任刘峰在新闻通气会上称,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方案已获得国务院批准,保监会印发了《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积极稳妥推进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

核电整合拉开帷幕 央企同类重组再添大手笔

两大央企中电投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合并的消息终于得到中电投旗下多家上市公司的公告证实,这意味着继高铁领域的南北车合并之后,国家在核电领域的大手笔整合也拉开帷幕。

地方重点项目投资盛宴开启 三大主题15万亿规模

14省份投资规模合计逾15万亿,侧重基建、环保、民生三大主题。

一些省市正马不停蹄地预备“弹药”备战2015年。本周一,四川推出总投资近3万亿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这是今年以来第14个发布2015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省份。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