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旅联合加快业务转型 布局文化和体育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3年的盈利主要是非经营性的,即股权转让收益1.51亿元。”公司负责人说,2014年虽然亏损,但大部分由于剥离、处置不良资产产生,公司整体经营是向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84%。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敏) 2月5日晚,国旅联合公布了年报,相比2013年盈利1046.17万元,2014年却亏损了1.66亿元,同比下降1685.74%。

“2013年的盈利主要是非经营性的,即股权转让收益1.51亿元。”公司负责人说,2014年虽然亏损,但大部分由于剥离、处置不良资产产生,公司整体经营是向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84%。

年报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56万元,同比下降25.31%;主营业务亏损8519万元,比2013年减少亏损460万元,主要因为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费用,三项费用比2013年共减少2623万元。

据了解,2014年4月,厦门当代成为国旅联合大股东后,不断剥离不良资产,开始布局旅游演艺、体育等新兴产业。公司与山水盛典签署合作协议,约定于2015年至20117年启动南京秦淮八艳旅游演出项目和以“一路一带”为主题的厦门旅游演出项目,一方面将有效增加未来营收,另一方面,标志公司正式进军旅游演艺产业,开启文化领域新征程。同时,公司还进军未来空间巨大的体育产业。去年12月在北京成立了国旅联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与体育有关的经营活动。

2015年,公司将继续推进新业务发展。在年报中特别提到,“根据在文化旅游及体育旅游方面的战略布局,公司2015年将积极寻找具有较好盈利能力的项目和资产进行整合,以切实推进公司新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定向增发工作,如果今年能顺利完成,公司将正式由国有企业转变为由厦门当代集团控股的民营企业。厦门当代成立十余载,已从一家地产主营企业转型为深耕地产开发、金融投资、文化传媒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厦门复文美术馆、当代东方《汉藏交融》佛文化旅游园区、亚太第一卫视、《当代文化产业》杂志、华夏拍卖公司等。定增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相对清晰,厦门当代将发挥既有资源,挖掘深度优势,加大布局新产业力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营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