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6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证券时报

16家上市券商1月净赚61亿

截至昨日,已有16家上市券商1月份经营数据(母公司口径)出炉。中信证券以当月净赚10.4亿元名列榜单之首,太平洋证券则以0.6亿元的净利暂时垫底。

今年1月份,在多种因素作用下,股市频现宽幅震荡,A股交投明显不如去年12月火爆。1月份股票日均交易额6362亿元,同比增长2.58倍,环比下降29%。

李迅雷或加盟中山证券海通否认中山承认

对证券公司研究所而言,首席经济学家正悄然成为衡量宏观研究实力的天平。这不,小券商中山证券日前就邀请到了海通证券现任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加盟。

尽管昨日收盘后海通证券研究所紧急发表声明否认,但中山证券一位高管明确表示,此事的确属实,双方接触已有时日。分析人士称,李迅雷加盟,可能看中的主要是中山证券内部灵活的激励机制。

每年补充资本一次 券商进入“拼爹”时代

券商补充资本的迫切程度超乎想象。近期中国证券业协会发文要求,若券商出现资本不足、流动性缺口等情形时,控股股东应当书面承诺及时补充资本或提供流动性支持。

中国平安:不排除互联网子公司分拆上市

昨日,作为中国平安挽留人才“金手铐”的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经股东大会投票通过。根据规定,持股计划通过后要在6个月内完成股票购买。

除了留住核心人才,发展互联网金融也是中国平安的重头戏。在回应互联网子公司会否分拆上市的问题时,中国平安管理层表示,对各种选项持开放态度。

中国证券报

上市券商1月净利环比增幅近10%

5日晚,1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5年1月业绩快报。16家券商合计实现营收137亿元,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0%和211%,但营收比去年12月下滑19%,净利润环比增长9.3%,整体盈利略好于市场预期。经历调整蓄势之后,部分券商依靠确定性的业绩预期或再次进入投资者配置视野。

商务部五举措力促铁路企业“走出去”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5日在商务部举行的“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情况新闻吹风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采取五方面措施,促进我国铁路装备出口和铁路企业“走出去”。

国资委:加快推进“四项改革”试点

国资委主任张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要稳妥、规范、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规范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选择部分企业进行试点,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稳妥有序开展。同时,加快推进“四项改革”试点,以点带面加快推进改革。

国企员工持股需配套措施护航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落地在即,推行国企员工持股的客观条件渐趋成熟。国企如何在实施过程中真正做到员工持股、有效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企业经营效率等成为改革的关键。其中,明确并严格界定员工持股的持股范围、持股比例、持股方式、股权来源、出资方式、退出机制尤为重要。

上海证券报

全透明监管向注册制进发

与现行的核准审核制不同,注册制的核心在于信息披露,在于公开透明。经过两年来的改革,目前发行审核的流程已经全部公开,信息披露制度已基本能适应注册制的到来。

中央巡视组反馈中国联通等六单位问题

十八大以来,中央已经进行了五轮巡视,和以往不同的是,2014年11月底开展的这轮巡视是首次全部以专项巡视的方式进行的,被巡视单位共有13家。从本周开始,中央各个巡视组开始对被巡视单位进行意见反馈。

核电抢镜中国装备“走出去”

中国装备“走出去”继续发力,相比已成气候的高铁“出海”,后起之秀核电大有抢镜之意。近日,中国与阿根廷签署了《关于在阿根廷合作建设压水堆核电站的协议》,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首次成功“出海”。此前,中国已与巴基斯坦签署了340亿美元投资协议,将建设大规模核电厂、地铁及轻轨站等。

私募尝鲜股票期权 小规模试水者占多数

50ETF期权开闸在即,高门槛和专业性令不少个人投资者望而却步,但作为衍生工具,股票期权能丰富机构投资者的交易策略,发挥避险功能。上证报记者获悉,尽管期权上市初期的流动性是个未知数,不少私募机构仍打算尝一把鲜,不过,小规模资金交易的机构占绝大多数。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