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党委书记首次表态:方正集团不能倒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方正集团高管窝案一个月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2月2日到方正集团总部调研。朱善璐表示,方正集团遇到困难是暂时的,方正没倒,也不能倒,也不会倒,也不允许倒。这是作为方正集团大股东的北京大学首次有校领导赴方正视察。

1月4日,方正集团原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李友、总裁兼董事余丽等五名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媒体披露因涉令计划案。1月5日,北大校方新任命了方正集团的董事长和CEO。北大原主管校产的校长助理黄桂田接任了方正集团董事长一职;方正集团的创始人之一张兆东再次接过了方正集团总裁一职。

方正集团微博图片

朱善璐在2月2日对方正集团的视察中,表达了几个观点。首先,王选先生的追求、精神、人格魅力需要继续发扬,“继承王选的精气神,不能缺钙,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和道德导向,经受住这次考验,方正人的意志至关重要。”

王选是已故的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他所领导的科研集体研制出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为新闻、出版全过程的计算机化奠定了基础,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王选曾于1995年至1998年担任方正集团的前身方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第二,朱善璐表示方正集团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方正没倒,不能倒,不会倒,不允许倒”。

第三,朱善璐重点强调,目前国家有关部门调查的问题都不是方正本身问题,是要求有关个人配合调查,这和方正集团没有关系,和方正的业务没有关系。“方正事业不会跨,方正旗帜不会倒。”

第四,朱善璐还称“某些力量利用舆论搅浑水,”要相信真理和事实,相信党和国家,“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奋斗团结,再坚持一段时间,迎来自己的春天。”

第五,朱善璐称,要继承王选老师精气神,树立正确价值和道德导向,经受住这次考验,方正人的意志至关重要;

第六,方正2015是个重要年头,冬春之际,迎来春天,2015年春天的奋斗会写在方正历史上。

 

相关专题:北大方正李友等多名高管被查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