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款银行股票型理财产品收益尴尬


来源:北京商报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股市回暖,不少银行纷纷发行了挂钩股票市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无独有偶,农业银行日前到期的金钥匙如意组合2014年第86期看跌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也只收到了2%的最低预期收益率。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股市回暖,不少银行纷纷发行了挂钩股票市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押宝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恐怕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收益,因为目前已到期的多款产品收益率都处在最低预期收益的边缘。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最刺激的投资品种,由于其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往往被众多追求高回报的投资者追捧。广发银行于2014年10月23日推出的一款挂钩沪深300指数收盘价格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8%,已于1月29日到期。由于最终收盘日指数超过了预定的障碍水平,该产品最终收益率只有4.7%。

无独有偶,农业银行日前到期的金钥匙如意组合2014年第86期看跌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也只收到了2%的最低预期收益率。该产品投资起始日期为2014年12月4日,投资挂钩标的为沪深300指数,当时预期的收益率为2%-6.3%。产品协议约定,如观察日沪深300指数的收盘价小于或等于期初沪深300指数,到期时投资者获得6.3%的年化收益率;如观察日沪深300指数的收盘价格大于期初沪深300指数,则到期时投资者获得2%的年化收益率。而实际情况是,沪深300指数期初价格为3104.35,观察日价格为3643.79,因此该理财产品到期收益为2%。平安银行的“平安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ETF)资产管理计划2014年14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同样挂钩沪深300指数,其预期收益率为3.5%-13%,最终该理财产品仅获得3.5%的收益。

不过,也有许多其他结构性理财产品获得了较好的收益。根据普益财富的统计,上周有1203款产品到期,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152款产品中,151款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表示,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特别好的银行其发行的产品,从收益条款来看,几乎不存在不能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产品就是优秀的产品。对于无经验的谨慎型的投资者,如果也想涉足于此,不妨先尝试风险级别较低的、简单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做到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沪深 人民币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