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加16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4家公司5.81亿股增加了13.87亿股,为其三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74.25亿元,增加了118.43亿元,环比增加近160%。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19家公司中,2月9日有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72.5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7.6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09日讯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9.68亿股,其中,沪市2.55亿股,深市17.14亿股。以2月6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92.68亿元,其中,沪市5家公司为45.46亿元,深市14家公司为147.22亿元。

深市14家公司中,森源电气三五互联华录百纳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冀东水泥河北钢铁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恒立实业、东方能源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金螳螂、云投生态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远光软件荣盛发展澳洋顺昌荣之联中威电子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

其中,森源电气的限售股将于2月11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20亿股,按照2月6日的收盘价36.01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43.28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9.40%,解禁压力分散。其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58.76%。河北钢铁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12.66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河北钢铁和华录百纳,解禁市值分别为41.02亿元、28.85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河北钢铁、远光软件、荣盛发展、澳洋顺昌、三五互联、金螳螂、荣之联、中威电子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5家公司中,晶方科技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大橡塑洪城股份百花村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益佰制药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晶方科技在2月10日将有0.4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2月6日的收盘价52.64元计算,解禁市值为22.62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49.75%,解禁压力集中。百花村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达106.57%,也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1.28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百花村和洪城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1.25亿元、6.47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益佰制药、晶方科技、大橡塑、洪城股份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大橡塑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4家公司5.81亿股增加了13.87亿股,为其三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74.25亿元,增加了118.43亿元,环比增加近160%。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19家公司中,2月9日有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72.5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7.65%。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解禁 股份 股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