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彭敢:偏爱新奇特的成长股猎手


来源:中国基金报

2月2日,在上证综指3200点徘徊之际,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彭敢接受了中国基金报记者的采访。彭敢曾在证券公司自营部管理投资组合,2010年加入宝盈基金,担任投资总监。

“大盘始终攻不上3400点,是因为缺少基本面的支撑。我判断,今年二季度末经济可能会有一次触底反弹,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大幅超预期,多个因素相加,有可能将指数推到理想的点位。”彭敢说。

2月2日,在上证综指3200点徘徊之际,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彭敢接受了中国基金报记者的采访。

彭敢曾在证券公司自营部管理投资组合,2010年加入宝盈基金,担任投资总监。目前,彭敢管理着宝盈新价值、宝盈科技30、宝盈睿丰创新、宝盈策略增长宝盈资源优选等5只公募基金。

在生活中,彭敢热衷于足球、网球赛事。在投资组合管理中,他果敢而自信。彭敢擅长于自下而上选股,喜欢左侧交易,往往先于公募基金群体进行逆向投资。

“宏观环境分析不是我最擅长的,我对宏观事件的关注较少。我的风格一直是自下而上选股。”彭敢坦言,个人对市场的判断并不重要,也不可能绝对判断正确。投资钟表的一边是贪婪,一边是恐惧,只要知道钟摆大概处在哪个位置,就可以做判断。

作为一位成长派基金经理,彭敢近年来挖掘了海特高新浙江众成太极股份凯美特气三聚环保东方财富等多只牛股,为组合贡献了可观的收益。

数据显示,彭敢在2014年4月10日至2015年2月3日担任宝盈新价值基金经理期间,基金区间收益率达到48.80%;在2014年8月13日至2015年2月3日管理宝盈科技30时,基金区间收益率为28.70%;在2014年9月26日至2015年2月3日管理宝盈睿丰创新时,基金区间收益率为14%,同期,他管理的宝盈策略增长的收益率为32.53%。2015年开年以来至2月3日,彭敢管理的宝盈新价值以29.05%的区间收益率暂列偏股型基金第二位。

对于精选牛股的秘诀,彭敢说,他一贯坚持以“新奇特”的标准来精选个股,即“这家上市公司是新兴行业的,有与众不同的产品”。彭敢解释道,“新”并不代表高换手率,对于好的成长股标的,他持有的期限可能长达数年。目前,在彭敢的投资组合中,就有他自担任公募基金经理以来一直持有的个股。

“我相信,一个投资人不可能赚到所有的钱,只能从自己擅长的领域赚钱。在投资中,我们要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市场一致看多或看空的时候,有可能就是错的。市场无法预测,长期来看,能跑赢市场的必定是优质的成长股。”对于自己的投资理念,彭敢这样解释道。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宝盈基金 投资总监 成长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