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石工场基金周视点:大蓝筹修复有望继续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月首周,大盘被蒙上一层阴影,股市巨幅震荡。央行例行大事“周五见”,然而市场预期的降准于上周三落地,且时间上早于预期,预计释放6000亿~6500亿流动性。机构普遍认为经济数据不佳、人民币贬值等是降准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关于降准对股市的影响,短期或可阻跌但反弹空间不大,金融地产板块受益较大,中长期来看蓝筹估值提升有望延续。

降准时点超预期,开启宽松预期并利好权益市场

多家券商和基金表示,此次降准符合市场预期,但时间上超出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疲弱、人民币大幅贬值、资本外流,企业融资成本高等都是触发此次降准的原因(南方基金/天弘基金/大成基金/上投摩根)。甚至可以说,降准纯粹是从经济的角度出发(上海鼎锋资产),因此短期内股指拉升的空间并不大。当然,此次降准不是最后一次,后续的降准降息将如期而至(大成基金),从大趋势来看,年内降准或降息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只是节奏难以判断(上海鼎锋资产),预计今年还会有一到两次降准(南方基金/天弘基金)。

本次降准有利于提振经济,激发股市情绪。可以肯定的是,降准对市场影响是正面的,短期反应不好判断,但中长期形成支撑,(上海鼎锋资产)。对当前的震荡调整更是及时雨,利于大盘蓝筹引领指数反弹(南方基金),相关受益的行业包括政策、销售均出现拐点且估值便宜的房地产,以及保费增加和权益投资预期收益上升的保险等行业(上投摩根)。上次降息以后民间的资金成本并没有下降,监管层查杠杆趋于严厉,最近的成交量也开始萎缩,后续资金持观望态度,市场比较迷茫,而降准最实际作用是帮助市场明确方向,稳定资金进入和利率下降(广东新价值投资)。本次降准实质释放资金量虽较A股30万亿以上市值影响相对较小,但其再次打开市场宽松的预期(前海开源)。此外,降准会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并有助维持春节前后A股市场的强势(上投摩根)。

降准利于大蓝筹继续修复,银行保险地产受益较多

目前行情依旧是提升估值行情,后续几乎没有可能看到基本面改善、盈利改善而推升的行情,所以估值提升的空间将是选择标的更为重要的主导因素(国泰基金),大盘迎来最佳配置时期。

预计降准后,流动性行情有望刺激股市各板块全面上涨,利率敏感性行业最佳,大金融受利好最显著(浦银安盛基金)。但具体来看,降准会对银行、保险形成利好,券商股估值太高,不会有太大影响(上海汇利资产)。地产对资金链最敏感,中长期地产还是会有估值回归的空间(广东新价值投资)。此次降准不是银行股获利了结的出货时刻,而是今年银行股一扫低迷、重新确立上升趋势的开端,2015年银行板块至少有50%的上涨空间(国金证券),单次降准对银行盈利正面影响为1%左右(中信证券)。

农发行获额外降准呼应1号文聚焦农业,关注大农业投资机会

2月1日,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连续第十二年聚焦“三农”问题,暗示高层对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视。此次降准中,对农发行的额外降准是响应中央一号文件,支持农业发展。农发行额外获降准4个百分点也被认为是强化政策性银行作用的体现。农发行行长郑晖在新年致辞中明确表示2015年要增强战略定力,更加强化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

随着土地流转政策推进,传统农业发展模式转型,大农业板块将迎来系统性投资机会,目前大农业板块估值仍较为合理,但行业前景受政策及产业结构调整影响将不可限量,投资机会方面,农资服务一体化发展,土地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消费升级带来食品消费增长等都值得关注(前海开源基金)。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