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讯科技等3新股2月11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69.42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弘讯科技(603015)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1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4%,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风险:宏观经济下行导致注塑机需求大幅下降,影响公司需求;客户集中度高,带来业务风险;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风险。

弘讯科技11日申购指南 顶格需21.2万元

中国证券网讯弘讯科技(603015)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1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4%,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该股由西南保荐,网上申购日为2015年2月11日。此次发行询价日期为2015年2月4日-5日,2月10日刊登定价公告,网上申购及缴款日为2月11日。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与网上按市值申购向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发行不进行老股转让,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301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60.08%;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9.92%。

发行价格:10.6元/股

申购代码:732015

顶格申购:21.2万元

申购数量上限:20,000股

【公司简介】

宁波弘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塑料机械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专注于为中高端塑料机械制造商提供优质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是我国注塑机控制系统领域的领先企业。此次募集资金净额将投向伺服节能系统生产项目、产品运用实验中心项目、塑机控制系统生产线技改造项目、软件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5.37亿元,拟投入募投资金4.79亿元。

【机构研究】

弘讯科技:新股申购策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白晓兰,孙金钜日期:2015-02-05

投资要点:

公司摊薄后2014-2016的实际与预测EPS0.47、0.49、0.50元。可比公司2015年的PE是27倍,可比证监会行业最近1个月的估值31倍,我们预估公司的发行价相比证监会行业折价27%。

建议公司报价10.60元,对应2014年摊薄PE为22.97倍。

预估中签率:网上0.70%;网下中公募与社保0.78%,年金与保险0.27%,其他0.16%。预计网上冻结资金量682亿元,网下冻结186亿元,总计冻结868亿元。

资金成本:时间临近春节,总体资金面开始趋紧,预计本批新股的冻结资金量将达到1.95万亿元,预计7天回购利率将达到6.5%。

预计涨停板6个,破板卖出的打新年化回报率:网上52%、网下公募与社保60%,年金与保险19%,其他10%。预估破板卖出的年化收益率最高。从绝对收益率来说,网上、公募社保、年金保险分别可获得0.87%、0.99%、0.32%、0.17%的破板绝对收益率。

公司基本情况分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塑料机械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有塑机控制系统、伺服节能系统及相关嵌入式软件和塑机网络管理系统等。

发展空间:下游注塑机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到一个稳定期。目前注塑机市场的格局也已经稳定,主要注塑机厂商是:海天集团、力劲集团、泰瑞机器、宁波海达、浙江申达、震雄集团等。大公司的业绩增长已经非常微弱或出现下滑。几大注塑机公司都是弘讯科技的稳定客户。

公司竞争优势:1)研发与技术优势:30年前从台湾成立发展,具有技术积累,研发费用占收入的7.7%。2)公司各类产品兼容配套,可以实现模块供货及一体化服务。3)国际品牌和全球产业布局优势。

风险:宏观经济下行导致注塑机需求大幅下降,影响公司需求;客户集中度高,带来业务风险;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风险。

弘讯科技:注塑机核心部件供应商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魏旭锟日期:2015-02-05

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盈利能力较强。公司专注于为中高端塑料机械制造商提供优质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是我国注塑机控制系统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的产品主要有塑机控制系统、伺服节能系统及相关嵌入式软件和塑机网络管理系统等。其中,塑机控制系统和伺服节能系统是构成塑料机械设备的关键部件。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销售收入4.01亿元、3.72亿元、4.38亿元和4.57亿元,四年年均复合增速为4.47%。公司总体盈利能力加强,毛利率保持在39%以上。

注塑机核心部件需求旺盛。“十二五”期间,随着塑料制品的市场需求增多,塑料机械行业经济总量将保持年均增长12%以上。预计到2015年,市场对塑机控制系统的年需求量将超过40万套,对注塑机控制系统的年需求量将超过12万套;预计2015年新增注塑机市场对伺服系统的需求将超过7万套,旧机改造市场对伺服系统的需求将超过2万套,注塑机市场总需求量将超过9万套。

公司多年技术积累,难以被模仿逾越。30年来,公司始终专注于塑料机械自动化应用领域,形成了“塑机控制系统+伺服节能系统+软件产品”三位一体的业务结构,成为中国主要的塑料机械自动化系统总成供应商。公司在自动化领域软、硬件技术上有很深的技术积累,公司塑机控制系统、伺服节能系统和软件产品兼容配套、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全套的塑料机械自动化系统总成服务,具备其他自动化厂商对手难以模仿和逾越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1、5.99和6.6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6、1.14和1.27亿元,EPS分别为0.53、0.57和0.63元。选取了电气设备公司作为可对比公司,选取的可比公司2014年平均PE为36.93倍,谨慎起见我们认为公司30-35倍估值较为合理,对应的公司每股价格为14.10-16.45元。

风险提示:1)竞争对手技术突破;2)坏账风险。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申购代码 注塑机 塑料机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