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每周随笔勿因铜而看空整个基本金属: 近期大盘调整引发的系统性风险使得有色板块走势不佳,前期巨大的涨幅已经包含了今后货币继续宽松的预期,因此该次降准的利好兑现成为主力资金胜利小逃亡的理由,但我们依然坚定看多基本金属,理由如下:首先,基本金属的LME 库存除铜外均在下滑,支撑价格上涨;其次,铝、锌均跌破成本价,价格触底反弹空间远大于下降空间;最后,2季度是开工旺季, 基本金属有补库存的需求,价格看涨。

传媒一周回顾及展望:持续推荐垂直互联网龙头以及国有媒体转系可能,电视游戏产业化有望加速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本周投资建议及动态跟踪】:

1.1行业表现:连续战胜市场整体表现,国有媒体板块性机会显现。

本周传媒行业上涨4.33%,表现好于沪深300的-3.55%的涨幅,亦强于创业板3.00%的涨幅表现。其中涨幅居前的分别为全通教育、生意宝、上海钢联、乐视网、广电网络,涨幅排名靠后的分别为蓝色光标、北巴传媒、光线传媒、天龙集团、掌趣科技。

我们在上期周报(《20140201去行政化有望带动体育商业红利释放,国有媒体转型融合值得期待》)中重点提示国有媒体转型主题以及华谊嘉信超跌买入机会,本周表现优异(周四国有媒体公司全线上涨、华谊嘉信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上涨13.9%)。而前期我们一直推荐的互联网金融/教育等标的依然表现良好(全通教育、生意宝、上海钢联、乐视网、顺网科技等),当前时点我们的推荐逻辑和标的依然没有不变(具体详见下文投资观点)。

同时本周我们调研了欧迅体育、艾德思齐、易传媒、互众传播以及部分非上市体育行业公司,具体观点及要点详见本周投资观点更新。

1.2投资观点:持续推荐垂直互联网龙头以及国有媒体转系可能,电视游戏产业化推进有望加速。

我们从12月底以来持续看多传媒板块,当前时点我们认为:1)看多传媒板块的逻辑依然没有变化,龙头白马依然可以中长线布局(蓝色光标、省广股份(低估值、转型持续推进,建议近期持续关注)、华策影视、乐视网、奥飞动漫等);2)一月中旬以来我们一直建议建议更加偏重互联网:数字营销(明家科技、天龙集团、吴通通讯、信雅达、利欧股份等)、互联网视频及娱乐(乐视网、顺网科技)、智慧旅游(视觉中国,1月15日推荐以来已经上涨25.3%),互联网金融推荐(东方财富、生意宝、上海钢联等)/互联网教育(全通教育、拓维信息、立思辰)/体育(雷曼光电/浔兴股份/智美集团/探路者/乐视网等标的);3)近期传媒行情持续演绎下,继续持续提示国企转型可能带来的板块性机会;国有媒体转型融合值得持续期待。1)近期歌华有线本周宣布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于1月28日起停牌;电广传媒与好莱坞着名影视制作公司狮门影业宣布战略合作;继我们上周提示国有媒体板块性机会后,本周国有媒体板块表现相对优异。我们认为:a)在媒介习惯转型、自上而下推动之下,国有媒体公司从内到外的转型动力将会得到显着打开。而得益国有媒体公司更强的资源获取能力,15年国有媒体改革将会掀起新的高潮(百视通东方明珠合并、湖南文化国资改革方案出台等即印证了这种可能);b)对于改革效用,我们始终坚持“过程重于结果”的判断,作为二级市场投资人关注改革过程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或更有价值;c)随着传媒板块行情的持续演绎,近期一直缺乏表现的国有媒体板块存在持续向上的可能;同时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部分公司估值不足15年20倍PE)也赋予了显着的向上弹性;3)推荐标的上,稳健收益推荐人民网/中南传媒/凤凰传媒/歌华有线/电广传媒,弹性组合推荐华闻传媒(背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近期可重点关注)中视传媒/广电网络/新华传媒/ST松辽。

BAT入局,电视游戏产业化有望加速。1)本周腾讯与海信宣布联手进军电视游戏市场,联合打造“聚好玩”精品电视游戏体验平台;近期以来已经先后有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进军电视游戏市场;2)我们认为电视游戏行业“内容是引爆需求关键,硬件设备是掌控用户入口杀手”(详细逻辑参见我们14年1月全市场首个发布的电视游戏行业报告《享受移动游戏盛夏,布局电视游戏春天》);制约国内基于Android系统电视游戏快速普及的重要原因在于内容资源的匮乏,本次腾讯的入局有望推动内容资源的快速丰富、满足用户需求;而广电总局对于OTT产业视频内容的打压也将在客观上刺激硬件厂商通过电视游戏满足用户需求,国内电视游戏市场有望显着加速;3)推荐标的上,高端市场推荐百视通/东方明珠(XBOX、PS4国内代理);Android产业链推荐海信电器/TCL/雷柏科技/金亚科技等标的。

本周我们调研了随视传媒(新三板)、艾德思奇(百视通旗下数字营销产业公司)和易传媒(阿里巴巴收购数字营销标的),持续看好数字营销行业投资机会。1)随视传媒为新三板的微信营销第一标的,近期有两大看点,一是,与广点通和OMG两大腾讯广告体系皆有着良好合作关系,为几大代理商之一。微信将于春晚发放的“摇一摇”发红包由公司参与合作引入品牌。二是,公司结合微信最新上线的卡包功能,率先与微信合作。旗下汇则成平台,基于LBS的“汇则成”优惠券将率先与微信卡包合作,于初一到初三开始发优惠券;2)近期以来一二级市场对数字营销产业链关注度持续提升,我们持续看好2015年整个移动广告高增长背景下,整个数字营销行业的投资机会,推荐信雅达(3亿收购科匠,旗下微匠为微营销第一标的)、点点客(新三板)、随视传媒(新三板)、明家科技,天龙集团,华谊嘉信,吴通通讯,科达股份、利欧股份等数字营销标的以及蓝色光标、省广股份等整合营销龙头。

本周我们调研了欧迅体育及部分非上市公司。欧迅体育,体育赛事运营最有潜力的标的。核心逻辑:一是,公司业务从过去单一的体育营销咨询,转向三大业务较为平衡的业务结构。

三大业务板块包括: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体育营销咨询服务,对接体育资源;包括广网和欧冠等现有赛事的运营;与地方体育局的深度合作,积极获取多种类赛事资源。二是,公司多年做赛事运营咨询、招商咨询,所积累的体育人才优势、体育资源优势有望助力公司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黄金期,获得快速成长。我们持续看好在去行政化和市场化运营的黄金发展期相关体育标的的投资机会,持续推荐雷曼光电/浔兴股份/智美集团/探路者/中体产业/乐视网等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下跌 涨幅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