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7家公司亏损过亿 传统行业成重灾区


来源:证券时报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近期为年报及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那些业绩出现下滑乃至巨亏的公司扎堆出现。一些巨亏公告近期成为打压公司股价的黑天鹅,以中国铝业为例,今年以来股价累计回落18.72%。

  业绩亏损亿元以上公司主要行业分布

  业绩亏损亿元以上公司今年以来涨跌幅分布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近期为年报及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那些业绩出现下滑乃至巨亏的公司扎堆出现。截至2月12日,两市已有37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含快报),除了已发布年报的公司,1559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根据年报及业绩预告显示,12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在亿元以上(业绩预告区间取预告净利润上限)。

统计显示,净利润亏损在100亿元以上的有1家公司,中国铝业去年预计亏损163亿元,成为两市亏损王。对于亏损原因,公司公告称,一是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二是电解铝平均价格下降幅度大于成本下降幅度;三是对内部退养及协商解除劳动关系人员计提辞退福利费用。净利润亏损区间在10亿元~100亿元之间的有*ST二重、云天化、皖江物流在内的13家公司。净利润亏损区间在1~10亿元的有煤气化獐子岛彩虹股份等113家公司。业绩亏损过亿的公司主要涉及行业包括化工、采掘、机械、有色等,这些传统行业成为重灾区。

一些巨亏公告近期成为打压公司股价的黑天鹅,以中国铝业为例,今年以来股价累计回落18.72%。也有一些个股虽然业绩不佳,但是市场表现很好,包括国投中鲁在内的11家公司今年股价累计涨幅逾20%。(陈建如)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亏公告 公司公告 公司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