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13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证券时报

上海自贸区放开区内企业境外融资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境外融资与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实施细则》。根据该《实施细则》,上海自贸区内企业境外本外币融资全面放开,境外融资的杠杆率也随之扩大。

民生银行去年净利润增5.36%

民生银行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54.69亿元,同比增长16.90%;净利润445.46亿元,同比增长5.36%;基本每股收益1.31元。其中,净利润增速为近5年来最低。

中央将更注重预调微调定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12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巡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光大银行降存款利率料引发股份行跟风

光大银行官网显示,今年2月5日该行实行新的存款利率,对比上一期利率表可以发现,被调整的包含整存整取的三档存期以及通知存款的两档存期。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的年化利率由之前的2.82%、3.06%、3.3%分别下调至2.7%、2.93%和3.16%。证券时报记者对比央行存款基准利率后发现,这三档利率分别由之前的基准上浮20%降为上浮15%。

中国证券报

商业银行杠杆率水平提升

银监会近日修订并发布《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定量测算结果显示,总体上,根据修订后的《办法》,商业银行的杠杆率水平有所提升,修订后的《办法》没有提高我国商业银行的资本要求。

金融资本辅佐高铁项目境外开花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中俄高铁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中国北车已向联合体提供了初步的技术路线和当地化生产的方案,俄罗斯铁路副总裁已到访中国北,具体讨论上述相关事宜。

央企改革提速中粮国投试点方案获批

国务院国资委2014年7月宣布在所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中央企业纳入首批试点。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中粮集团的改革试点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复。

上海证券报

自贸区境外融资大松绑

12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境外融资与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张新昨日在该细则的发布会上表示,该细则全面打通了自贸区内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和境外的资金通道,实现了企业的资本项目可兑换。

逆回购加码央行全力维稳节前流动性

春节临近,央行加大了维稳节前资金面的力度,不断向资金面释放利好信号。继宣布在全国推广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后,12日更加大了逆回购的投放量,当日开展1600亿逆回购,不仅较本周二增量1倍,也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量创逾1年来的新高。

应对流动性风险P2P托管快速推进

尽管P2P的监管规则尚未出台,但投资人资金的第三方托管已成为行业共识。除了以汇付天下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了资金点对点流动的托管账户体系,商业银行也陆续跟进,进入2015年后,中信、招行和民生等股份制银行相继推出了为P2P行业量身定制的账户托管体系。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