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沪指涨1.57%重上3200点 权重板块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站稳3200点,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权重板块集体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23.17点,涨幅1.57%;深成指报11510.2点,涨幅1.84%;创业板指报1820.73点,涨幅1.78%。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站稳3200点,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权重板块集体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23.17点,涨幅1.57%;深成指报11510.2点,涨幅1.84%;创业板指报1820.73点,涨幅1.78%。

板块个股方面,环保板块大涨,中原环保涨停,国电清新涨逾8%,维尔利涨逾7%,首创股份涨逾6%;基因概念走强,达安基因涨停;仟源医药、新开源涨逾6%,中源协和紫鑫药业涨逾4%;钢铁板块活跃,韶钢松山武钢股份涨停,华菱钢铁涨逾6%,鞍钢股份涨逾5%;房地产板块走强,泛海控股、中房股份运盛实业涨停;泰禾集团华业地产涨逾7%,珠江实业涨逾6%;有色板块走强,华友钴业涨停;银泰资源、洛阳钼业炼石有色涨逾6%,金瑞科技涨逾5%。

巨丰投顾(财苑)认为,经过连续调整,股指在60日均线上方止跌企稳,50ETF期权的上市,短线对权重股走势形成支撑。而新股申购洪峰已经过境,市场本周以缩量反弹的姿态应对,这一积极信号表明羊年还有大行情。随着春节临近,预计这一缩量反弹的局面将延续,对于年报超预期的个股,继续积极参与。

西部证券认为,前期诸如新股密集申购、监管层主动“降杠杆”等利空因素正在被逐步消化,节前市场有望保持盘升之势。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效应和经济低迷的影响仍存,指数反弹的力度和空间也将较为有限,沪指3100~3300点一带有望成为短期指数核心波动区间。

大摩投资(财苑)认为,从基本面看,近日央行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推广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上限1200亿元。一旦金融机构拆借利率达到或突破某一水平,就予以流动性支持。这无疑是继央行降准之后再次向市场传达的货币政策宽松的信号。短期来看,春节前至节后一个月至两个月,资金面都会相对宽松。不过这种定向调节工具并不能取代准备金率工具的作用,在目前经济通缩风险隐现的背景下,短期仍有降准降息的预期。另外,今日开始本轮打新的网上申购资金会逐步解冻,这也为节前的市场再增加一份“保险”,预计短期市场仍有上行空间。

消息面,

证监会:完善上市公司投资者回报机制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赵立新12日在“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论坛暨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上表示,上市公司投资者回报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是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措施,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破解体制机制的障碍,着力消除影响市场正常发挥功能的影响因素,形成公司自主决定的、能够更好尊重股东利益、具有多样选择性的、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投资者回报机制。

QFII连续37个月新开A股账户

进入2015年,QFII开立A股账户的步伐依然没有放缓。中国结算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QFII新开立了15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这也是QFII连续第3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新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39个。

央行派发春节“红包”已超1.2万亿元

目前,降准释放的资金,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投放的资金,两者合并规模已经超过了1.2万亿元。这是央行为了缓解IPO发行、外汇占款减少、春节等因素对资金面的扰动,而采取的主动“注水”措施。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6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期限包括14天和21天期两种,规模均为800亿元。统计显示,本周二,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450亿元,昨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2050亿元,净投放量创逾一年新高。这也是公开市场连续第四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核电行业迎来巨大需求蓝海

媒体消息,中国将在巴基斯坦承建6座核电站,表明我国核电行业出口迈出关键性一步,我国核电工业正式走出国门。

我国核电站三代加CAP1400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华龙一号技术性价比良好,我们认为核电行业具备广泛的市场空间,未来十年将是中国核电发展的黄金时期。

国新办召开高铁出海媒体吹风会

2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河北唐山轨道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中国铁路设备走出去中外媒体集体采访吹风会,并请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铁路设备“走出去”的相关情况。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部长韩江平会上表示,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1.2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6万公里,高铁成为铁路客运的主力军。预计到2015年年末,中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达1.8万公里以上,以高速铁路为骨架,包括区际快速铁路、城际铁路及既有线提速线路等构成的快速铁路网将达4万公里以上,基本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权重股 缩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