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银行在英国多家媒体登广告 就逃税丑闻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汇丰银行(HSBC)在多份英国报刊上刊登全版广告,就该行瑞士分行协助客户逃税的丑闻进行公开道歉。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汇丰银行(HSBC)在多份英国报刊上刊登全版广告,就该行瑞士分行协助客户逃税的丑闻进行公开道歉。

汇丰在广告中发表了一封致该行客户及员工的公开信,这封信由汇丰控股(HSBC Group)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签署。

本月初,英国广播公司、英国《卫报》等数十家刊登报道,揭发汇丰协助客户向英国政府瞒税,金额达上亿英镑

汇丰银行此前承认有个别人士利用了银行保密的优势来持有未经申报账户,但银行方面称其已经“彻底改革”。

欧智华在信中形容,最近有关这一事件的报道是“一次痛苦的经历”,并为此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欧智华称,有关媒体报道中涉及的事件是该行瑞士分行8年前的事情,而现在该分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已经全面整顿,并让客户放心。

他还声言,汇丰绝对不会和任何意图逃税的人有生意往来。

欧智华还在信中强调,报道所涉及的客户资料是该行瑞士分行一名前雇员在8年多前盗取的数据,而英国媒体报道的140名客户信息也是来自这些盗取的数据,许多客户名字被公开也主要因为他们是名人,其中大部分人已不再是汇丰的客户。

有英国议员批评英国税务官员处理有关事件不力,英国议会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将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署长对英国议员解释说,该部门已经追查到了其中3200人,其中1100起严重逃税个案受到了追究,并已追回1.35亿英镑税款,但她也同时承认,目前还有130人仍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业务 分行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