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岭创投启动增资上市计划 欲化解流动性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无论是较远的上市,还是近在眉睫的增资,都可以看出红岭创投正急于增强自己的资本实力,化解其流动性风险。由于红岭创投实行本金垫付模式,现有的5000万的注册资金体量,已很难支撑其贷款余额所带来的杠杆效应。

7000万坏账事件尚未平息,红岭创投又传出增资上市的消息。在2月14日的投资人交流会上,红岭创投宣布将于完成增资扩股计划,向原有股东配股5亿元。同时启动国内市场上市准备,预期三年内完成上市。

先增资5亿后上市

在坏账事件发生后,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红岭与上市公司或将有联姻,消息也带动了A股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拉升。

2月14日,在红岭创投的发布会上,周世平称,该上市公司已经因为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具体的合作细节正在洽谈,估计7月前后上市公司才会预案公布。

“我们的目标是三年内实现国内资本市场上市,整体市值超过五百亿元。”周世平表示。同时,他透露,投行、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已经进场。

根据红岭创投的表态,于2月9日停牌的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众人猜测的重组对象。对此,周世平对此既未否认也未肯定,称具体信息要等上市公司公告。

除了公布登陆资本市场时间表,红岭创投还抛出了5亿元的融资计划。“增资扩股是针对红岭原有的老股东,这一部分配股资金已经落实得差不多了。”周世平说道。

去年,红岭创投的成交量和贷收余额双双迅猛增长。截至2月13日,红岭创投累计交易量已突破230亿元。待收余额由年初的6.5亿,十倍增长到年末的72亿。而去年红岭启动全国扩张计划,开设公司数量超过三十家。而根据周世平自己的估计,到今年年末,待收总额可能会到150亿-200亿。

无论是较远的上市,还是近在眉睫的增资,都可以看出红岭创投正急于增强自己的资本实力,化解其流动性风险。由于红岭创投实行本金垫付模式,现有的5000万的注册资金体量,已很难支撑其贷款余额所带来的杠杆效应。

和其他主打小额分散的网贷平台相比,频发亿元大单的红岭创投颇具争议,而去年至今共1.7亿的两笔坏账,也让红岭创投频频面对来自业界和投资人的质疑。

对于去年广州纸业的亿元坏账情况,周世平对记者表示,尽管法院已经正式判决,但后期回收债券还要很长时间,短期判断只能够追回三到五千万,无法全部追回。而近期安徽森海园林的7000万坏账也能收回一半左右的款项。

P2P境内上市尚不明朗

据记者了解,除了红岭创投,目前已经有其他几家P2P平台也在备战上市,但这几家平台大多瞄准的是香港或海外。如深圳泰隆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外表示,其旗下的的P2P平台金牛在线,将通过借壳完成方式在香港上市。而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在去年底引进战略投资者摩根斯坦利,也让市场猜测,陆金所海外上市已经有了时间表。

周世平表示,红岭创投会在深交所上市。“我们和证监会也进行了沟通,目前对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是支持的,但也要看国务院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等政策意见出台。”他也坦言,网贷相关政策尚未出台,所以上市并不会那么快。

也有业内人士对于红岭创投国内上市表示担忧。一位P2P平台负责人表示,类金融企业的上市之路并不平坦,包括深圳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和深圳高新投此前都曾尝试A股借壳上市,但未获得证监会同意。若红岭持续走兜底路线,其盈利情况是无法预测的,很难被证监会通过。(叶梦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借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