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新股上市募资总额已达去年四成


来源:证券时报

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迎来新股上市高峰。据记者统计,今年初以来,已有40家公司完成挂牌,累计募资192亿元;7家公司已披露中签结果但尚未上市,累计募资76亿元。

见习记者 岳薇

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迎来新股上市高峰。今日,14只新股挂牌,而就在昨天,3只新股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在已公布的融资规模上,2015年前两月,40家已上市公司和7家已完成申购公司合计募资达268亿元,已接近去年125只新股募资总额的40%。

今日集体上市的14只新股包括: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好莱客、杭电股份、济民制药和益丰药房;在中小板挂牌交易的木林森、富煌钢构、三圣特材以及在创业板挂牌交易的唐德影视、天孚通信、红相电力、鲁亿通、博世科、五洋科技和力星股份。

据记者统计,今年初以来,已有40家公司完成挂牌,累计募资192亿元;7家公司已披露中签结果但尚未上市,累计募资76亿元。47家公司合计募资达268亿元,而去年全年125只新股共募资669亿元。仅仅两个月,沪深两市新股募集资金已达去年募资总额的40%。

除情况特殊的申万宏源以外,46家公司合计发行约22.49亿股,而去年新股上市共发行65.76亿股。截至目前,今年新股的发行股份数量已达去年的34%。从上市地点来看,沪深交易所平分秋色。47家公司中,深交所挂牌24家,上交所挂牌23家。

47家公司中,剔除未挂牌的7家公司以及今日挂牌的14家公司,截至昨日收盘,26家公司的股价相较于发行价涨幅平均值为205%。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中文在线,高达628%;万达院线和华友钴业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369%和353%;此外,浩丰科技、再升科技、快乐购、西部黄金和春秋航空的股价涨幅也都高达300%以上。

中文在线、华友钴业分别于今年1月21日和1月29日挂牌交易,两家公司自上市以来,每日涨停,分别连拉16个涨停板和12个涨停板,而中文在线因为涨幅过大,已于昨日停牌自查。此外,西部黄金在上市之后也连拉12个涨停板,浩丰科技、再升科技、快乐购、西部黄金、昆仑万维和万达院线则连拉11个涨停板,而涨停次数最少的健盛集团也有5个涨停板。

在47家公司中,仅宁波高发和春秋航空的发行市盈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自今年2月以来,已经有16家公司上会接受审核并均已通过。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募资 新股上市 杭电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