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进股份25日上交所上市定位分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交所16日晚间消息,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7500万股A股股票将于2015年2月25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共进股份",证券代码为“603118”,发行价格11.95 元/股。

中国证券网讯 上交所16日晚间消息,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7500万股A股股票将于2015年2月25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共进股份",证券代码为“603118”,发行价格11.95 元/股。该公司A股股本为30000万股。

【定位分析】

一、基本面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宽带通讯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DSL终端系列、光接入终端系列、无线及移动终端系列和其它宽带通讯终端系列等。

二、机构研究

共进股份:优势明显的通信制造商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徐力日期:2015-02-11

公司是以宽带通讯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公司作为国内大型的宽带通讯终端生产商,主要以ODM模式为中兴通讯、上海贝尔、烽火通信、D-Link、SAGEM等国内外通讯设备提供商提供网络通讯类产品的制造服务,并取得了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的直接订单。公司目前有6个全资子公司和1家分公司,分别为太仓同维、上海共进、兰丁科技、同维通信、香港共进、欧洲共进和新桥生产厂(分公司)。公司设立于1998年11月,注册资本100万元;2011年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汪大维、唐佛南,其一致行动人为王丹华和崔正南,四人合计持有公司80.45%的股权。

公司所处行业状况:未来将受益宽带通信快速增长。宽带通讯终端是用户通过互联网实现信息传递和交互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硬件设备,是宽带互联网工程实现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目前在整个宽带接入市场中,传统的DSL技术仍然是最主要的宽带接入方式。新型接入方式在北美地区普及率相对较高,新一代光纤(FTTX)接入用户数量成长迅猛。按照《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十二五”规划》,我国要在5年内实现2亿家庭光纤到户覆盖,其中直接光纤入户超过4000万户。

共进股份:通信电子领先制造商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柳士威日期:2015-02-05

具备完整产品系列的大型的宽带通讯终端生产商。

公司是国内大型的宽带通讯终端生产商,产品种类非常丰富,形成了四大产品系列,拥有产销量较大的ADSL、VDSL终端、DSL接入技术的家庭网关、EPON终端、GPON终端、PON家庭网关、无线AP、3G、LTE数据卡、PLC和EoC终端等子系列,拥有了基本完整的宽带通讯终端系列。不同技术上的储备使得可根据市场发展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生产利润空间更大的产品,其综合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更强。

规模优势明显,将充分受益于国内外宽带接入市场行业快速发展。

公司拥有较大规模的产能,年采购金额高达数十亿元,在成本控制和议价能力方面具有规模优势,不排除未来公司可能会向产业上下游拓展,提升综合竞争力。主要客户包括中兴、烽火、上海贝尔、D-Link、Sagem、Netgear等国内外知名通讯设备提供商,并取得了英国电信的直接订单。已经在全球形成较高的品牌认知度。近几年海外销售规模不断增长,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全球宽带接入市场的快速发展。

募投项目提升生产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增强研发实力。

公司本次预计投资总额为84,624.20万元,分别投向“太仓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智能宽带网络终端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太仓同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预计达产后公司的宽带通讯终端业务都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LTE终端、光电子、智慧家庭、无线通讯、智能软件平台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将更加扎实。

定价区间20-24元。

我们预计共进股份2015年-2017年营收增长率分别为6.08%、8.51%和8.59%,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4.77%、12.30%和9.96%,对应EPS分别为0.70、0.79和0.87元。建议按照15年20-25倍询价,价格区间为14-17.5元。上市价格区间为17.5-21元,对应15年25-30倍PE。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波动风险;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等

共进股份:宽带通信终端ODM领先企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邱祖学日期:2015-02-05

公司是国内宽带通信终端生产行业的领导企业。公司创立于1998年,专业从事宽带接入终端、无线通信设备、光通信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相继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深圳质量百强企业等各项荣誉。

公司在DSL宽带终端领域优势明显,拥有大批优质客户资源。公司主要以ODM模式为中兴通讯、上海贝尔、烽火通信、友讯(D-Link)和萨基姆(Sagem)等国内外通讯设备提供商提供宽带通讯终端,并逐渐取得了英国电信的直接订单。根据Infonetics的统计,中兴通讯和D-Link在过去几年其DSL设备销量始终占据全球第二、第三位,仅次于华为。公司依托两大优质客户的市场资源优势,长期占据国内DSL终端生产行业领先地位。

宽带终端制造行业前景广阔。我国当前互联网渗透率仍低于发达国家水平。根据2014年11月统计数据,我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为20,066万户。2013年,国务院《“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固定宽带用户达到4亿户,家庭普及率达到70%,光纤网络覆盖城市家庭。

募投项目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7,500万股,规划4个募投项目,包括太仓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智能宽带网络终端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太仓同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会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投项目将提升公司竞争力,助力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5.2、62.1和71.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9,647、22,845和26,521万元,EPS分别为0.65、0.76、0.88元(考虑IPO的摊薄)。我们选取卓翼科技环旭电子实益达和深科技作为可比上市公司。可比公司股价对应2015年PE为23.5-33.0倍,谨慎起见,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24-26倍PE,对应价格区间19.04-20.56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存货跌价损失的风险等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发展空间:1)DSL仍是市场份额最大的接入技术。2)光纤接入是增长最快的宽带接入技术。3)无线设备市场规模将呈持续增长态势。

4)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升级改造将给EoC终端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公司竞争优势:1)完整的产品系列,抗风险能力强。2)丰富的客户资源,确保企业均衡发展。3)利用企业规模优势,提升成本控制能力。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LTE 上交所 Infonetics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