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头加速布局 可穿戴10股再掀热潮(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iPhone手机移动支付芯片供应商NXP公司23日宣布,完成对芯片制造商Quintic的智能蓝牙和可穿戴芯片业务的收购,该笔交易将涵盖60多个专利技术和大量固定资产。NXP方面表示近期该公司在智能蓝牙市场的份额显著增长,预计2015年收入增速将达到4-5倍。

巨头加速布局 可穿戴概念再掀热潮

iPhone手机移动支付芯片供应商NXP公司23日宣布,完成对芯片制造商Quintic的智能蓝牙和可穿戴芯片业务的收购,该笔交易将涵盖60多个专利技术和大量固定资产。NXP方面表示近期该公司在智能蓝牙市场的份额显著增长,预计2015年收入增速将达到4-5倍。

除NXP外,芯片巨头博通和高通也在竞争智能蓝牙IC市场,以应对嵌入式/可穿戴设备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此前的2013年,苹果收购了智能蓝牙芯片制造商Passif Semi公司。

伴随着苹果智能手表上市在即,可穿戴市场持续升温。有行业研究机构预计,传感器融合和云连接的可穿戴设备在未来五年内会生成一个500亿美元的产业。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个人传感器等消费类可穿戴产品将超越专用于体育或健身的穿戴设备,到2018年占可穿戴市场总收入的三分之二。

另据IHS的预测,全球可穿戴设备销售额有望从2012年的97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36亿美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2.9%。(中国证券报)

华为MWC2015或将推新款可穿戴设备

据外媒2月11日报道,在2015年,华为还要推出多款智能可穿戴设备,不仅仅局限在手环这一块,而新品也即将在MWC2015上正式推出。

在1月29日报道,华为证实,将于今年推出搭载谷歌全新智能系统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

因此据天极网推测,这款可穿戴产品很大可能是智能手表。原因很简单,三星和苹果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手表,这两家一直是华为手机最大的竞争对手,那么在智能穿戴这块自然不甘落后。随着苹果Apple watch的发布,似乎更坚定了华为做智能手表的决心。(中国证券网)

诺基亚智能手表曝光 智能穿戴再掀热潮

诺基亚虽然出售了手机业务部门,NOKIA标示十年内不会出现在智能手机上。但是,之前一直有传言说,诺基亚在秘密准备研发一款智能可穿戴设备。

据新浪科技2月1日消息,外媒称诺基亚正在秘密研发一款智能手表,项目从去年年终假日开始立项,并有以下细节公布:产品基于安卓系统,有WiFi和蜂窝网络支持;产品支持属于HERE日常探索团队;应该是在中国制造的,诺基亚芬兰总部提供硬件设计和产品规范;该产品将在北美网络运营商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表很可能是通过类似于诺基亚N1平板的特许授权模式生产。有鉴于诺基亚出色的工业设计,希望他们的智能手表能在实用的基础上更加漂亮。

无独有偶,apple watch近期也公布了具体预售时间和应用上线时间,各大巨头均瞄准智能穿戴市场,智能穿戴行业近期或再掀热潮。A股中智能穿戴概念股北京君正达华智能长电科技环旭电子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中国证券网)

西南证券:关注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新兴终端驱动的投资机会

[摘要]

2014年电子行业走势回顾:截至12月18日,2014年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上涨29.1%,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表现仅好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少数几个行业,排名倒数第六。半导体、电子零部件和PCB涨幅居前,而以歌尔声学欧菲光为代表的电子系统组装和光学元件表现较差。至此,电子行业估值水平约49倍,位于近十年均值附近,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为4.1倍。

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2013年以来,全球半导体市场占比最大的亚太和美洲地区增长强劲,拉动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快速增长,近1年半维持10%的高速增长。

此外,北美、日本半导体厂商BB值相继回升至荣枯线1以上,显示各厂商对半导体设备投资意愿在加强,以及对未来整个行业的乐观预期。从企业方面来看,企业业绩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硬件创新看好指纹识别:传统智能终端拥有庞大的存量市场,但纯硬件创新已经越来越难,我们相对看好指纹识别技术与移动支付应用的结合。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很大,且呈现持续的高增长,指纹识别技术解决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问题,各参与方积极推动指纹识别技术的普及。目前,国内在指纹识别芯片方案、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等各环节已布局完善,2015年有望快速放量。

可穿戴与智能家居新兴驱动:Applewatch有望于2015年初上市,将引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快速启动。国内厂商积极参与可穿戴设备市场,小米、奇虎360、华为纷纷推出了可穿戴产品,元器件厂商在芯片、FPC、微投模组、无线充电等已经做好了准备。2015年,智能家居在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家电厂商的合力推动下有望逐步启动,小米与美的集团的合作值得期待。

LED关注家居照明和小间距显示屏:受益于成本的下降,LED照明产品性价比持续提升,LED家居照明渗透率在2015年将持续上升。LED小间距显示屏优势明显,在室内指挥、监控、演播室等高端显示领域呈现对DLP、LCD、PDP拼接屏的替代之势,市场规模有望维持持续的高增长。

2015年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2015年,我们重点推荐的细分子行业包括:

指纹识别、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半导体、LED照明和小间距显示屏。相关个股:晶方科技、硕贝德、北京君正、立讯精密水晶光电苏州固锝卓翼科技中颖电子上海新阳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国星光电佛山照明。(西南证券)

可穿戴设备10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个股点评:

胜利精密:拟收购Apple Watch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有望成为工业4.0新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毛平,牟卿 日期:2014-12-22

重大事件:公告拟收购富强科技(AppleWatch核心设备供应商)、智诚光学(玻璃盖板)、德乐科技(手机分销渠道商),总估值15.8亿元(对应2015年承诺业绩7.2倍PE),新增股本1.5亿股,对价9.1元;并配套募资4.58亿元,增发不超过0.46亿股,底价9.91元。

维持目标价15.8元,增持评级和盈利预测。公司的“大部件战略”迈出重要一步,并有望成为工业4.0新龙头。不考虑并购维持2014-16年EPS预测0.18/0.45/0.62元(若考虑并购增发最大摊薄,预计0.25/0.45/0.79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35倍PE估值,增持评级。

富强科技是AppleWatch的核心设备供应商,已经具备工业4.0特征根据产业链调研我们认为公司已是苹果的核心检测/组装设备供应商,近90%收入来自AppleWatch,产品占据Watch单条自动组装线价值的30-40%,在Watch同类厂商中排名靠前,核心技术包括自动化设计、机器视觉、高速组装和在线检测,如果下一代iPhone或者国内品牌(比如华为、联想)启动自动组装,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智能光学和德乐科技各有优势,公司继续加强战略闭环。收购智诚光学实现了玻璃盖板和减反射镀膜的垂直一体化,国际大客户订单可期;德乐科技具备手机品牌全国总代资质,并开拓了电商渠道,并购后可以渠道销售能力反向保证零组件手机客户的热门机型订单,我们认为这样实现了鸿海当年未能实现的商业模式。

催化剂:并购获批,AppleWatch热销,签订热门手机包销协议。

风险提示:并购不能获批,AppleWatch销量低于预期。

环旭电子:业绩符合预期,Apple Watch第一股行将启动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騄,施妍 日期:2015-02-06

重申买入评级。公司昨晚公布的业绩快报中,2014年收入158.7亿,同比增长11.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01亿,同比增长28.52%,与我们预测的7.33亿利润基本一致,微调2014年业绩后,2014-16年盈利预测为0.64元,1.26元,1.85元,目前股价对应估值为56.3X,28.6X,19.5X,考虑到智能穿戴产业的爆发,以及环旭电子作为AppleWatch第一股的收益度,我们认为6-12个月合理估值为2015年40X,对应目标价为50.4元,重申买入评级。

AppleWatch第一股行将启动。2014年业绩一定程度上收到了AppleWatch组装良率瓶颈影响,12月份S1模组出货量比我们此前预期略低,但是从多方信息反馈来看,2月底3月初苹果可能将再次举行产品发布会,再次推荐AppleWatch产品。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已经要求软件开发者在2月中旬完成软件开发以便苹果进行内部测试。而一个名为EleksLabs的开发团队已经开始开发通过AppleWatch远程控制Tesla的App。在季报电话会议上,TimCook表示AppleWatch将在4月份正式开始销售。而我们从产业链了解,组装环节良率已有明显改观,拉货逐步进入正常状态。我们认为随着AppleWatch发布的临近,AppleWatch供应链(环旭电子、德赛电池、立讯精密、安洁科技)与智能穿戴衍生标的(北京君正、中颖电子、奋达科技)都将受益。而环旭电子作为S1模组的独家供应商,供货金额最大,市场地位最高,将成为AppleWatch第一股。

SIP业务持续突破,市场空间将超预期。从电子产品的设计趋势看,模块化、轻薄化是总体趋势,SoC、SIP等技术应运而生,环旭电子推进的SIP技术是介于半导体封装与EMS电子制造之间的新生环节,市场空间逐步从Wifi模组、AppleWatch系统模组发展到触控电路模组、指纹识别模组、摄像头电路模组等方向,其市场空间正快速爆发,未来前景将超市场预期。

立讯精密:凭借丰富产品组合持续取得成功;首次覆盖并加入强力买入名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哲人,金俊 日期:2015-01-15

建议理由。

我们首次覆盖立讯精密并将之加入强力买入名单,因为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业务实力有望在短期和中长期实现强劲的盈利增长。该股是我们覆盖范围内A 股科技股“挑战者”类别中的首选股。我们看好该股,因为:(1) 其良好的客户基础和出色的过往表现应会令公司在550亿美元全球连接器市场上由较低基数实现增长;(2)公司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成为苹果全线产品输入/输出连接器的主力供应商;(3)公司致力于参与全球领先消费电子客户的主要可穿戴产品的供应链,并计划渗透至高利润率汽车电子业务。

推动因素。

鉴于立讯精密的产品种类丰富,我们预计公司在2015年面临多项推动因素:(1)盈利表现格外强劲。我们估算2014全年/15年一季度/15全年盈利同比增速分别为93%/98%/65%;(2) 我们预计“将于2015年初面市”的苹果手表将成为2015年盈利的重要推动力;(3) Type-C 制式的快速充电线将逐渐配置在国内主要智能手机品牌旗舰产品上,全球主要笔记本品牌也有望采用Type-C 接口;(4) 公司正在向通讯和汽车行业的新客户和产品渗透,这或将令市场对于立讯精密在这些新领域的潜力更具信心。

估值。

我们采用研究范围内A 股硬件科技股中“挑战者”类别的2015年预期市净率和2015-17年预期净资产回报率均值,在此基础上应用15%的溢价以体现立讯精密的高增长和高回报,由此得出该股12个月目标价格人民币42.0元。目标价格隐含32倍的2015年预期市盈率和32%的上行空间。我们首次覆盖该股并将之加入强力买入名单。

主要风险。

主要客户的关键产品延迟推出;PC 市场面临销量和销售均价压力;新产品的营业费用高于预期,在通讯和汽等新市场上的进展慢于预期。

北京君正:智能可穿戴CPU龙头地位已现,静待MIPS王者归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马军 日期:2014-11-21

投资要点

1.我国IC产业结构尚不成熟,偏弱的设计子行业成长空间更大。

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背景下,作为“工业粮食”的IC产业越来越受国家所重视,今年也成立了1200亿的产业基金大力扶持。目前我国的IC产业结构中IC设计占比约为成熟市场的一半,随着整个产业的大力发展和以后逐步走向成熟设计子行业还有约一倍的结构性成长空间。

2.网络成熟和移动互联生活方式为智能可穿戴设备普及做好了准备。

4G移动互联网的逐渐成熟和人们移动互联网生活方式的逐渐形成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使用提供了客观环境。科技巨头、互联网公司以及医疗机构均成为设备普及的有力推动者。另外,随着微电子技术的发展,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体验逐渐提升,对消费者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3.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潜力巨大,增长前景看好。

市场调查机构统计表明,保守估计未来5年内总量有望超过1.5亿台,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级别。中国市场至2015年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780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近60亿元。而根据PIDA统计,2014年智能设备出货量可能有50%的增长。

4.公司因内核开发而优势明显,国内智能手表方案供应商龙头地位已现。

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CPU内核开发能力的上市公司,也是MIPS阵营目前在国内的排头兵。MIPS较低的指令集授权费用和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使其产品具有低功耗高性能优势和无抽成的成本优势。目前国内所有有代表性的智能手表和眼镜均采用公司解决方案,并且产品体验不输国际品牌,这与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窘境已不可同日而语。

5.软件兼容性掣肘极大降低甚至消失助力公司重新崛起。

公司近年来业绩下滑严重并非因为不够努力,而仅仅是受ARM生态下手机和平板软件兼容性大环境所限,进入智能可穿戴领域使得这个唯一的制约因素已经极大降低甚至消失,加上MIPS架构IP核作为目前Androidwear系统的唯一IP供应方,公司业绩有望复制MP4时代的辉煌。

中颖电子三季报点评:节能应用类产品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喜峰,李学来 日期:2014-10-28

报告摘要:

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22万元,同比增长8.1%;营业利润为2,166万元,同比增长7.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28万元,同比增长4.1%,对应的EPS为0.17元。

节能应用类产品快速增长,奠定公司未来高成长基础。2014年1-9月,公司节能应用类芯片营业收入8,103万元,同比增长33.4%,销售占比达公司营业收入的三成;家用电器类销售增长9.4%,主要系公司推出的大家电芯片产品扩大了取得的市场份额;电脑数码类产品销售同比衰退25.7%,主要原因是MP3芯片市场被智能手机取代后消失的效应。

新产品和技术研发主攻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公司目前的技术投入及产品研发方向,主要朝向智能家居、锂电池电源管理、物联网、可穿戴应用、及新一代显屏领域。锂电池管理芯片、AMOLED显屏驱动IC芯片等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智能家居、可穿戴、物联网等新兴市场是未来IC芯片市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增长潜力巨大。

积极发挥本地优势,受益进口替代和政府扶持。公司当前策略上积极发挥在地优势,深耕中国市场,突破国外技术及市场垄断壁垒,实现在中国市场多领域完成进口替代为主。国内MCU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市场由国际企业主导,存在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近年来,政府加大对集成电路和面板产业的扶持力度,公司将继续从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21元、0.24.

元、0.31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84倍、72倍、57倍。考虑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与当前股价,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厂商开拓不力;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奋达科技:欧朋达业绩大概率超业绩承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艳光,张立聪 日期:2015-02-04

欧朋达三季度业绩大幅提升:根据公司披露的欧朋达前三季度审计报告,实现营收3.33亿元,净利润约7531万元,其中第三季度营收2.12亿元,净利润约4511万元,大幅超过上半年业绩(营收1.21亿元,净利润约1672万元)。

欧朋达进入爆发式增长期,2014年业绩大概率超业绩承诺。金属材质外观件以材质轻薄、高强度支撑、质感好、散热快等特性,顺应移动消费电子产品外观件轻薄化、时尚化、差异化的发展趋势的需要,被消费电子厂商愈发频繁地应用于高端产品中,对塑料结构件的替代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同时欧朋达对金属结构件的生产已经过爬坡期,独特的Design-In模式是公司同步介入索尼等的前端开发设计,向后延伸到产品改进服务,叠加公司自主研发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大客户方面获得高度认可和信任,在手订单充足。预计2014年四季度业绩进一步改善,以此类推全年营收将超过5.45亿元,净利润将超过1.2亿元,大概率超出1.1亿元的业绩承诺。

从快速发展势头看,2015、2016年1.32亿元、1.58亿元业绩承诺预计也将超预期实现,进一步增强此前高业绩承诺实现的可能性。

积极看好奋达科技向智能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的快速转型,重申核心投资逻辑。公司在进军智能硬件领域步伐迅速,面向企业客户,致力于成为“硬件+软件+云服务”的智能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1)自主研发战绩斐然:2013年6月,推出智能手表;2014年6月,推出智能手环;9月,供应华为的畅玩手环量产;10月,成为联想集团智能穿戴产品合格供应商。2)外延并购频频出手:光聚通讯,主攻数字血压、平板式健康监测仪等产品;奥图科技,投资致力于智能穿戴终端产品,CES电子展上推出智能眼镜CoolGlassONE(酷镜);艾谱科,传感器方案提供商。3)通过ISO13485:2003认证,移动医疗取得实质性进展。4)美发小家电、电声、欧朋达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和良好现金流为公司向智能硬件快速转型提供坚实基础支撑。苹果手表4月份上市预期也将提升市场对智能可穿戴产品关注度,公司作为国内龙头将是关注焦点。

建议积极逢低增持。假定2015年欧朋达并表,预计2014-2016年EPS别为0.47/1.17/1.56元,给予2015年45-50XPE估值,合理价格区间52.65-58.50元,近期股价上涨反映公司发展逻辑已初获市场认可,“增持”评级,建议积极逢低布局。

风险提示:智能可穿戴设备普及进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德赛电池: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騄 日期:2014-08-26

重申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4-16年盈利预测为1.47元,2.22元,3.20元,目前价格对应14-16年PE 为26.5X,17.5X 和12.1X,考虑公司受益于苹果新品刺激以及新能源战略提升长期空间,我们认为公司6-12个月合理估值水平为14年35倍PE,对应6-12个月目标价51.45元,重申买入评级。

中报符合预期,2季度成长加速。公司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2.37亿,同比增长56.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75万,同比增长21.66%,符合预期。2季度公司营收10.43亿,同比增长74.6%,2季度毛利率11.4%,比去年同期下降7.1个百分点,环比1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公司2季度三项费用合计5450万,同比减少13.3%,环比减少13.9%。盈利能力同比去年变化主要由于苹果商务模式切换,2季度作为苹果新品前一季度,苹果订单环比下降明显,公司着力开发国内外新客户,以及电动工具业务,取得很好的成绩,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10万,同比增长34.2%。

苹果新品冲刺开始。随着三季度苹果新品iPhone 6电池容量大幅提升,电池管理模块复杂度提高,苹果订单在价格和利润率可望受益。而苹果新产品iWatch 尽管电池容量有限,但是我们认为由于穿戴式产品安全性要求高,设计复杂,其设计附加值和电池管理价值大大高于手机产品,作为新产品可望得到较好的利润率水平。

蓝微增资中研电控,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公司近期公告子公司蓝微增资镇江中研电控,拟占股21%,主要经营汽车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电动车动力总成及控制系统。我们认为增资中研电控显示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领域已经开始积极布局,逐步提升公司战略空间。

安洁科技公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并购Supernova被低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騄 日期:2014-10-24

重申买入评级。由于2014年公司经历战略转型的阵痛,我们调整公司14-16年盈利预测自1.19元、1.78元、2.52元至0.72元,0.95元,1.22元。公司计划并购的新加坡Supernova2013年净利润1.07亿,我们保守假设该标的保持每年20%净利润增长,在考虑最大摊薄的情况下,公司备考盈利预测为1.24元,1.57元,1.95元,对应市盈率为27X,21.4X,17.2X。我们认为考虑到公司15年重回增长以及并购标的在汽车电子上的资源优势,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15年30倍,对应目标价为47.1元。

三季报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营收4.49亿,同比增长10.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965万,同比下滑14.42%,基本EPS为0.50元,处于预告的-20%到10%区间范围内,接近我们预测的-10%水平。

三季度盈利能力遭遇压力。公司三季度营收1.66亿,同比增长24.8%,环比增长19.6%,毛利率29.7%,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4%,环比上一季度下降3.9%。

由于公司在三季度面临到新旧产品切换,特别是产品品类切换,对公司经营效率,成本控制,生产管理都带来较大的压力,盈利能力跌至近几年的最低点。

四季度受惠iPadAir2/Mini3新品效应。随着iPadAir2/Mini3在四季度发布并销售,公司也顺利完成了从旧品类到新品类的切换。我们预计公司可望在四季度受益于新品驱动,盈利能力也将稳步回升。15年1季度客户更多新品量产将成为重要发展动能。

并购Supernova影响被低估。公司计划定增融资约8.2亿收购新加坡supernova公司。标的公司2013年净利润1.07亿元,主要业务方向为(30%)汽车电子产品,主要客户为国际汽车电子龙头博世,(60%)硬盘金属结构件,主要客户为硬盘龙头希捷。并购Supernova将为公司带来明确的业绩增长,同时汽车电子业务极具发展潜力,可以与公司正在布局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产业形成合力,有利于公司汽车电子战略的实施。

苏州固锝:MEMS及光伏业务持续向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潘喜峰 日期:2014-10-29

报告摘要:

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1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23.40万元,同比增长11.98%;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公司光伏银浆业务在去年获得了一定突破,今年以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半年度实现营收1372.94万元,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10.34万元,三季度实现首次季度盈利。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正银销量有望突破5吨。公司银浆新一代产品FC218A于今年5月推向市场,经过量产测试,产品性能与国外竞争对手新一代产品相比具备较强竞争力,目前已在十余家电池片厂通过小量测试,其中6家进入量产。

公司其他光伏产品市场开拓顺利(1)光伏旁路二极管三季度新开发2家接线盒厂家,形成批量销售后每月新增50多万元销售额;(2)光伏旁路集成模块年初已与一家成熟接线盒企业开展合作,7月份开始正式供货,订单已安排到年底。

公司MEMS生产销售去年获得较大突破,月产超百万颗并成功打入国内一线手机厂商,今年上半年加速度传感器实现营收649.76万元,三季度销售额持续稳定增长,环比增长达29%,细分市场出货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公司发布了全球封装尺寸最小单颗六轴电子罗盘芯片,四季度公司MEMS销售将持续增长,除国内市场外,公司将加大各产品在台湾地区、北美的推广力度,同时完成三轴加速度传感器新旧产品交替,产品在成本上将更具竞争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4至2016年EPS分别为0.07、0.14和0.19元。

公司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封装业务今年引入新产品、新工艺,而MEMS及光伏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估值偏高,但公司各项业务未来空间很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1)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新产品、新工艺导入不及预期。

中京电子:英特尔入股乐源,智能穿戴添新盟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照天 日期:2014-08-22

投资要点

事件: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将以3000万元认购乐源数字9.09%股份,此次股权转让后,中京电子持有乐源数字20.45%。中京电子此前对乐源数字进行增资和股权转让,持股达到22.5%,并与原股东达成了收购剩余股东的协议。此次英特尔入股并不影响中京电子对乐源的剩余股份的收购。公告显示,此次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以3000万元的对价溢价认购乐源数字拟增加的注册资本共计5392222元,交易完成后,乐源数字的实缴注册资本将增加至59314444元。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将持股9.09%,中京电子持股20.45%,乐六平持股54.13%。

乐源数字当属国内智能穿戴先锋龙头。从去年开始,整个穿戴设备市场已完全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各类型企业都寻思加入这场科技浪潮而分得一杯羹,在产业链上扮演着不同角色,硬件、软件、平台一体化的趋势将使竞争者玩法更多样,而且必然会将全球终端制造链向中国转移,本土终端厂商如华为、中兴等将以低成本研发优势提升市场份额,而终端本土供应链在国际巨头供应链进入机会上将有更多元的选择。相比国际品牌积极布局穿戴设备领域,国内涉足的厂家并不是很多,大多处于观望状态。除早期果壳电子和映趣科技有推出智能手表的动作外,乐源数字是目前国内具有齐全的智能手表产品类别、核心研发技术以及畅通销售渠道的智能可穿戴行业公司,掌握着穿戴式智能核心技术与云开发应用实力,产品涉及智能手表业务涉及智能养老、健康管理、时尚运动等三大领域。未来随着穿戴式设备产业布局的逐步深入以及相关技术的逐渐成熟,未来各个厂商将会基于这个新的产业链投入更多的资本和人力,穿戴设备领域将成为继手机和平板之后一个新的市场增长点。

中京电子布局智能穿戴标的业绩贡献明显。中京电子自2014年5月以来通过对乐源数字进行增资,并以3750万元受让其股东乐六平、光元持有的乐源数字部分股权,持股比例达到22.5%,并且与原股东达成协议,在业绩符合预期且符合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条件下,中京电子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剩余股权,预计中京电子计划2015年启动收购计划。乐源数字2014年一季度已实现净利润约555.91万元,公司股东承诺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可分别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5000万元和6500万元,按照最新的持股比例,2014年乐源数字将贡献中京电子净利润715.75万元,占上市公司2013年净利润的60.50%,将成为中京电子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智能穿戴为先导迂回夺回移动市场。英特尔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长期落后,高通、Nvidia、MediaTek 等竞争对手控制着智能手机芯片市场95%的份额,而英特尔则在这一领域举步维艰,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英特尔将以可穿戴技术为先导,迂回开拓移动市场。尽管可穿戴技术仍然处于初期阶段,英特尔却有机会从一开始就牢牢抓住这次机遇,不必像在移动芯片行业那样,扮演追赶者的角色。在英特尔牵头下,Thalmic Labs已经完成145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另外英特尔还收购了以色列手势控制创业公司Omek Interactive。今年3月份,英特尔完成了对Basis Science 公司的收购。此次对乐源的收购,代表了英特尔对乐源品牌及技术的认可,未来双方有望合作将不断深入,可穿戴龙头已然浮出水面。作为可穿戴市场中的后起之秀,英特尔通过收购和设立创新基金等方式不断加码智能穿戴领域投入,将在该领域中缩小与谷歌、苹果之间的距离,争取在未来可穿戴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

盈利预测:公司与英特尔不谋而合地选中乐源数字作为智能穿戴领域的重要布局点,英雄所见略同,IT 巨头的认可和技术支持为国内穿戴市场的爆发增强了火药,乐源数字成为穿戴龙头将为大概率事件,中京电子作为率先布局者受益最深,业绩增厚明显。由于穿戴市场爆发的不可预估性,我们在不计入穿戴业务收入前提下,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收为4.94、5.56、7.2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6、0.21、0.3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07、0.09、0.13元,对应PE 为284、221、154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穿戴设备市场的爆发及龙头地位的奠定,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国内穿戴市场推广和扩大慢于预期;公司对乐源数字的进一步收购进程或不能按期进行。

上一页 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页 (共14页)下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功耗 家电 平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