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羊年首战收绿 沪指跌0.56%终结7连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沪股通下周一起可卖空,3月解禁市值超过3800亿元,创20个月最高,新股发行提速,3月新股发行批文或于中旬下发。多重利空施压,致使市场期盼的“羊年A股开门红”预期落空,沪指跌0.56%终结7连阳。

中新网2月2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沪股通下周一起可卖空,3月解禁市值超过3800亿元,创20个月最高,新股发行提速,3月新股发行批文或于中旬下发。多重利空施压,致使市场期盼的“羊年A股开门红”预期落空,沪指跌0.56%终结7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28.84点,跌18.07点,跌幅为0.56%,成交2651亿元;深成指报收11539.7点,跌178.86点,跌幅为1.53%,成交2527亿元。

消息面上,香港交易所18日发出通知,自3月2日起,投资者将可以通过沪港通沽空在上海上市的股票。

沪深两市将在3月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90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在3月解禁,解禁市值超过3800亿元,其不仅是2015年单月解禁市值的最高,也是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311.31亿元,增加幅度为77.01%,为2015年年内偏高水平。

2月份24只新股将基本完成发行上市,业内人士认为,2月份余下的交易日应该没有新股发行审核,而3月初恰逢两会召开,所以下一批待发企业领取IPO批文的时间可能会在3月中旬。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2月9日至13日,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33.92万户,环比减11.85%,为连续第三周环比减少。

创业板指历史新高后,连连走低,创业板指今日跌近1%。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创业板面临70倍市盈率魔咒的考验,另外注册制的加快推出,让持有小盘股的投资者感到不安,从而纷纷在节后获利了结。

盘面上,互联网板块领跌下挫5.3%,多元金融、智能医疗、电商概念、网贷概念等前期暴涨的板块纷纷遭遇资金抛售,各板块均跌超3%。水务板块领涨升近4%,环境保护、航空、家居用品、央企改革等板块涨势喜人。

新股共进股份大涨44%,沙钢股份爱使股份、仙坛股份、春晖股份等近50只个股涨停,华友钴业、乐视网等8只个股跌停,万达院线、同花顺等跌幅较大。

不过上述机构指出,人民币贬值不止,外资流出压力高企,经济保增长压力进一步增大,国内通缩压力日益增大。鉴于实体经济运行和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的最新走势,2月份通胀水平将继续维持低位。这给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创造了条件。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央行仍将通过定向工具不断投放流动性,并在出乎市场意料的时机再次降息,市场流动性整体仍保持乐观。

有市场分析认为,短期大盘有回踩3141点的可能,因为节后不到一周全国两会就将召开,期间大盘仍将以平稳为主。(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盘面 深成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