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楼市促销战升级 不再等3月两会政策信号


来源:华夏时报

在去库存成为楼市主题的情况下,“春节无休”似乎也成了不少开发商的节日常态。而在不少二三线城市,“返乡置业优惠”则成为开发商在春节期间推出的一项重要促销策略。尽管开发商的促销活动为楼市聚得不少人气,但今年年初至春节的成交依然不景气。

在去库存成为楼市主题的情况下,“春节无休”似乎也成了不少开发商的节日常态。今年春节,虽然楼盘成交早已进入放假模式,但为了达到引起关注的目的,开发商的促销活动却不遗余力。

“春节期间楼盘推出大幅优惠促销活动,主要是因为开发商需要抢占销售先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去年楼市整体成交情况并不理想,今年成为开发商去库存的关键一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开发商在春节前期就做促销、推楼盘,整体销售计划已经提前,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在去年年底时已对今年楼市的政策走向有了基本判断,不用再等到3月全国“两会”释放政策信号后再做决策。

去库存“战役”

在这个春节里大热的“抢红包”,为开发商提供了卖房营销的新思路。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多家开发商在微信上“发红包,抢关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由于热衷抢红包的多是年轻人,符合项目的刚需定位,因此春节期间我们拿出了3万元宣传费用专门用来发红包。”北京一位负责房企营销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除此之外,今年春节楼盘促销广告也充斥着房地产电商网站。例如在搜房网上,位于北京通州的合生摩尔公馆项目推出了专门针对春节假期的限量优惠,5套特价房源每平方米便宜3000元。亦庄的金茂悦则推出了“7天7套7折房”的促销活动,春节假期期间,拿出7套热销房源推出了7折的优惠活动。此外,该楼盘还在网上推出了30套特供房立减130万元的大幅优惠。

在库存压力较大的广州,为抢得先机、加紧去库存,开发商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据当地机构统计,春节期间广州100个标杆楼盘不仅没有关门谢客,其中68个楼盘还推出了“特价房源”、“促销房源”、电商合作等不同的优惠活动。

而在不少二三线城市,“返乡置业优惠”则成为开发商在春节期间推出的一项重要促销策略。尤其是从去年开始楼市进入调整期,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而二三线城市房价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越来越多的“外漂族”开始考虑“逃离北上广”返乡置业,这也为二三线楼市带来了新的机会。

据机构统计,成都、重庆、沈阳、长沙、郑州等人口流出占比较大的二三线城市,已成为返乡置业的热门城市。今年,打折、送位、特价房等返乡买房优惠在这些城市变得更加普遍。

不过,尽管开发商的促销活动为楼市聚得不少人气,但今年年初至春节的成交依然不景气。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4.66万套,环比去年12月的成交量下调了22.6%。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较多,北京等城市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50%以上。张大伟指出,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全国楼市成交量将出现明显的同、环比下调。

销售计划提前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第一、二季度我们将主要进行老项目的去化。为了更好地展开去化工作,我们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将前期投放、宣传、促销等工作提前做好了。”上述北京负责房企营销的业内人士指出。

按照以往惯例,春节假期前后通常是楼市成交的淡季,开发商一般要等到3月后才正式启动全年的销售活动。但是在楼市进入调整期之后,开发商的销售计划已经开始提前。

“一些库存量较大的老项目在今年第一季度会有大幅优惠,因为按照我们的计划,上一年的多数项目要在今年上半年清盘,下半年的推盘工作才更好做,因此今年上半年销售压力就比较大。”一家全国大型房企负责营销的副总裁对记者表示。

今年春节前,北京旭辉御锦、珠江四季悦城等项目曾推出了“15万抵30万”和“2.1万元/平方米团购价格”的大幅促销活动,据旭辉御锦项目销售人员表示,春节假期后项目的优惠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2月北京有10个项目入市,虽然相比今年1月及去年的其他月份,楼盘供应量已有减少,但是与往年的春节月相比,供应量仅低于2013年,比最低点2011年时多出6个项目,比去年还多了1个项目。郭毅介绍,2月的供应量中多半为老项目,年初的大力度促销也为了在大量高价楼盘来袭之前,利用老项目的价格优势为2014年的去库存做扫尾工作。

“从目前来看,今年虽然还有些政策会给楼市带来不确定性,比如不动产登记,但整体影响不大,加之央行降准以及地方政府预计还会出台一些微刺激政策,因此楼市政策预计是利好大于利空,因此越早着手销售,就越容易抢占市场。”上述全国大型房企负责营销的副总裁表示。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楼市成交量 促销活动 两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