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27日股市操盘必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月27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去年我国劳动生产率提高7%

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我国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全年国家全员劳动生产率为72313元/人,比上年提高7%。

部分次新股业绩变脸

次新股板块26日表现活跃,多家公司股价涨幅明显。尽管受到资金追捧,但部分次新股公司的业绩却遭遇“变脸”。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共有128家次新股公司披露了2014年业绩预告或年报,其中40家次新股公司业绩出现下滑,资金炒作与业绩背离的现象值得警惕。

军工成今年国企改革重点

全国两会临近,“强军梦”有望成为两会关注焦点之一。在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战略指引下,国防军工行业的改革料将加快推进:军工领域的事业单位改制已经启动,两会后将初步确定分类名单并上报;国企改革的顶层方案也有望在两会后出台,军工作为2015年国企改革的重点,军工各集团改革也将加快。

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全国范围内推开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6日在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2015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全力抓好各项外贸政策的落实,会同有关部门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出口退税机制,改善贸易融资服务。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牢牢扭住转方式、调结构的大方向不放松,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不断提高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全年外贸稳定增长,推动外贸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证券报

东北振兴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20亿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26日说,与《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配套的139个基础设置、基本公共服务、战略性基础性产业等领域的重大项目进展良好。截至2月中旬,竣工2个、在建58个,累计完成投资3820亿元,还有79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其中63个项目今年可以开工。

“宽带中国”2015目标公布覆盖面和网速均将跃升

工信部26日公布“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的主要引导目标,提出宽带网络能力、网速等将实现跃升。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这是记者从工信部26日召开的“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国资委巡视组:一些企业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及时

记者2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巡视组近日分别向恒天集团、华侨城集团等6户企业反馈巡视情况,指出一些企业存在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及时的问题。这是国资委巡视组针对2014年开展的第二轮巡视工作反馈情况。2014年8月至11月,国资委巡视组分别对恒天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能建、中交集团和中国航材等6家企业开展巡视,在此之前的2014年5月份,国资委巡视组还分别对中国电建、中国北车、中国通号、武汉邮科院、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等6户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2014年统计公报解读:经济增速换挡不失势

面对空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如何?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一连串数据勾勒出我国经济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运行全景,其中改革开放、科技创新所形成的诸多亮点,进一步彰显了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

证券时报

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获批

股指期货家族将迎来扩容。证券时报记者从接近证监会的权威人士处获悉,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已于年前获批,但合约具体挂牌交易时间还待确认。事实上,早在去年3月2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就启动了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仿真交易,并在同月上报了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方案,并于此后多次递交了相关补充材料。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曾公开表示,要尽快上市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拓展中小板指数期货等其他产品线,完善股指期货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股指期货产品序列,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风险管理需求,丰富金融投资理财渠道。

沪港通沽空机制严格对A股影响微弱

沪港通正式推出已经有100天,优化该项制度安排的措施也在不断完善,3月2日起,港交所内资金将可以通过沪港通渠道卖空部分上海A股。这将是内地以外投资者第一次被允许通过一个明确的机制做空A股。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曾在特区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会检讨沪港通的经验,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 

深交所稳步开展注册制筹备工作

注册制改革渐行渐近。尽管《证券法》的修改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监管层对于注册制筹备工作已经在低调展开。据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透露,深交所借调至证监会的预审员已经陆续回归,IPO审核权下放至沪深证券交易所是八九不离十的事。而沪深两地交易所都在为此招兵买马,以落实企业上市材料审核等岗位人员。

统一不动产登记新版证书下月启用

记者昨日从国土部获悉,自3月1日起,将全面启用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包括《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等,力争到2015年年底,全国全面颁发新版证书。另外,“小产权房”不可能予以登记,而房地产税的问题由国家依法决定。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表示,《物权法》明确规定,不动产登记簿是物权归属和内容的根据,不动产证书是权利人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登记簿一致,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登记簿有错误的外,以登记簿为准。登记簿是不动产登记的核心载体,由登记机构管理;证书是权利人享有权利的法定凭证,由权利人持有。统一不动产登记簿证,十分重要,意义重大。

2月27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达实智能获首个过亿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达实智能(002421)2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信利(惠州)智能显示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央空调能源站及水蓄冷系统节能服务合同》,负责合同约定范围内的投资、节能方案设计、设备采购、工程施工、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节约量确认及保证、维修维护等。合同金额为1.27亿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52%

顺络电子年报净利增逾四成拟10转10

顺络电子(002138)26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14.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41.14%;每股收益0.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大湖股份增资亲亲宝贝进入婴幼儿O2O市场

大湖股份(600257)2月26日晚间公告,拟联合上海春播秋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共计出资4000万元,对北京市亲亲宝贝科技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大湖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

科大讯飞2.28亿增资讯飞智元去年业绩增近4成

科大讯飞(002230)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2787万元对子公司讯飞智元增资,同时将讯飞智元的公司名称由原来的“安徽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三友实现扭亏拟10派0.2元

江苏三友(002044)26日晚间披露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减少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1.3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扭亏原因主要系能源公司本期亏损减少。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

宋城演艺首季业绩预增四至六成

仍在停牌的宋城演艺(300144)2月2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四成至六成,盈利6992万元至7990万元。

楚天高速拟收购利德测控技术100%股权

楚天高速(600035)26日晚间披露重组进展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武汉利德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西部证券2014年净利大增146%

西部证券(002673)2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9.48亿元,同比增长7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145.86%。

宏图高科2.49亿港元控股港交所企业万威国际

宏图高科(600122)26日晚间公告,公司或旗下子公司宏图香港及其全资子公司宏图塞舌尔将以现金方式收购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万威国际(00167.HK)45%股份,以及由标的公司控股股东向宏图高科授予的认购期权。

四维图新净利增12% 联网收入大增

四维图新(002405)26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2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同比增长11.56%;每股收益0.17元。

中国建筑近期获304亿元工程建设合同

中国建筑(601668)2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期获得多项重大项目,包括房屋建筑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项目金额合计303.6亿元,占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4.5%。

智光电气2014年净利翻番

智光电气(002169)26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7.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9.48万元,同比增长106.39%;每股收益0.16元。

2月27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海能达净利降逾六成

海能达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95089.39万元,同比增长1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2.54万元,同比下降64.59% ;每股收益0.07元。

利润下滑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继续加大营销渠道建设和数字产品推广力度,不断拓展全球各地的营销渠道建设,使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快;二是为继续巩固公司的技术,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预研下一代产品,研发费用增长较快;三是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

电科院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4.36%

电科院(300215)26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减少11.50%,实现净利润7809.65万元,同比减少54.36%。

岭南园林股东新余长袖拟大幅减持

岭南园林(002717)26日晚间公告,处于自身发展需要,公司股东新余长袖投资有限公司计划于3月4日起不超过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数量不超过547.52万股,即不超过新余长袖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减持价格不低于岭南园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发行价

吉峰农机2014年每股亏损超1元

继2013年度亏损1.44亿元,吉峰农机(300022)2014年再度暴亏。

公司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收为39.69亿元,同比下降33.34% ; 净利亏损3.6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44亿元;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1.0157元。

卓翼科技遭自然人股东减持4.98%股份

卓翼科技(002369)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5年2月25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田昱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2015年2月13日至2015年2月17日期间,田昱累计减持所持公司股份24,474,1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75%。

2月27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不动产统一登记“靴子落地” 小产权房不予转正

2月26日,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正式公布。包括《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权证书》及《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将于3月1日起全面启用。目前距离《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仅剩3天,但已经初步编制完成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下称《细则》)至今尚未落地。“《细则》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虽然不一定能按原定时间在3月1日前出台,但预计不会晚太久。”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今年会有更多的地区陆续开始启用新的登记簿和新版证书,力争到2015年年底,全国全面颁发新版证书。”

“宽带中国”2015目标公布覆盖面和网速均将跃升

工信部26日公布“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的主要引导目标,提出宽带网络能力、网速等将实现跃升。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60万个,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这是记者从工信部26日召开的“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成品油“两连涨”已无悬念全面回归“6时代”

2月10日实现年内首涨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迎来更大幅度的上调。27日将迎来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窗口”。市场预测,由于本计价周期国际原油价格总体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两连涨”已无悬念。此次上调后,各地93号及92号汽油每升价格将全面回归“6元时代”。

保险业5年内将打造统一信用信息平台

2月26日,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中国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下称《规划》),其中明确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目前亟待建立和夯实的分别是一个平台和一个机制:即建立保险业统一信用信息平台和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罚机制。

中国装备制造业占比超三成经济迈向中高端

经济结构和增长动力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表明,我国经济正处在向中高端演化的过程,并将持续这一过程,在劳动生产率与能耗指标的“一升一降”间,我国经济正逐步告别高投入、高消耗的粗放式增长模式,向高技术、低消耗的集约型发展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