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些代表委员铁定参加不了今年两会 1人系自杀(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34名铁定缺席的全国人大代表和6名补选全国人大代表名单。龙慧制图

34名铁定缺席的全国人大代表和6名补选全国人大代表名单。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代表委员们或为自己的建议、议案、提案忙碌筹备,或为赴京参政议政做足功课。

2014年各级纪委重拳反腐,廉洁之风吹落了不少原本要赴京出席今年两会的代表委员。

最新的一个案例是,2月25日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马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追认。

马建落马前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1月16日被通报落马。

去年此时,应当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共计2983人,应当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共计2229人。现如今,将有34名代表和9名委员铁定参加不了今年的两会。

过去一年,疾病和意外也夺走了6名全国人大代表的生命,其中5名代表因病去世,1名代表自杀身亡:

2014年7月12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孔垂柱因病去世。多个媒体报道称,孔此前已染上艾滋病,曾多次自杀。

9月26日,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辽宁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因病去世。

11月14日,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志全因病去世。

11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生态学家王如松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广东省乐昌市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制茶场场长刘志强亦因病去世。

5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2014年6月24日上午,时任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董事长韦江宏坠楼身亡。铜陵市公安局官方网站25日披露,初步判断韦江宏系工作压力大、长期失眠、精神负担过重导致坠楼自杀身亡。韦江宏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另外,过去一年有27名原党政干部和公司高管因违纪或违法而失去代表资格。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全国人大代表 代表资格 全国委员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