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降息给房奴带来福利:100万房贷月供减少160元


来源:凤凰财经

央行今日宣布对称降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一、给房奴带来福利

对于采用商贷的购房者来说,此次利率调整后,100万元贷30年,之前年利率6.15%,月供6092.28元。现在年利率5.9%,月供5931.37元,减少160.91元。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之前年利率6.15%,月供7251.12元。现在年利率5.9%,月供7106.74元,减少144.38元,全年可减负1732.56元。

二、3类股最受益

1、这次央行降息力度很大,直接目的是刺激宏观经济,间接利好房地产业,预计会缓和目前楼市低迷态势。那些具有业绩弹性与资金流充足的房地产企业将受资金大力追捧。

2、据历史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6月份,央行降息后券商股表现比较活跃。同时券商既受益于沪港通与股市注册制,同时又是牛市中最赚钱品种,该板块资金推动最为明显。

3、降息为电力改革提供更大空间。针对电力板块,降息对其产生的正面影响主要体现在财务费用的降低,而“减负”也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在“改革”的大背景下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三、银行存款利率极有可能上升

银行存款流失是不争的事实,上次降息后,各家银行都将存款利率浮到最上限,以获得存款。

原来这个上限是基准利率的1.2倍,现在变成了1.3倍。商业银行会开出更高的利息吸纳存款。

四、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下行

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钱荒时货币基金收益大升。降息释放资金量时,市面上的钱变多,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下行。

相关专题:央行2015年首次降息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