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转A股“两会”行情


来源:北京商报

股市上周的大幅上扬开启了投资风格转换的大幕,在红包行情还在持续之时,市场对“两会”概念的炒作已然开启,作为A股赚钱的下一个风口,“两会”行情不容错过。

股市上周的大幅上扬开启了投资风格转换的大幕,在红包行情还在持续之时,市场对“两会”概念的炒作已然开启,作为A股赚钱的下一个风口,“两会”行情不容错过。

环保板块已在风口

每年全国“两会”前后,热点讨论的议题总会成为市场炒作的焦点,所涉及到的行业、上市公司都会有所表现。按照以往惯例,政策预期较高的概念板块会在“两会”开始前引领行情,就节后几个交易日来看,环保板块已然站在风口。

尽管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高开低走,但却抵挡不住环保板块自节前就已经开始的上涨势头,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巴安水务雪迪龙江南水务科泰电源浙江富润等多只个股节后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超10%。截至上周五收盘,美晨科技、浙江富润等个股更是收于或接近涨停价。

中央政府要求各地加快出台相关措施,确保环保项目的落实。从近期各地政府召开的“两会”情况来看,环保成为关注焦点,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依然被列为重点工作。关于市场已经炒作许久的“水十条”,也有在近期落地的预期。因此,在“两会”到来之时,环保板块成为各家机构关注的焦点。

民族证券分析师表示,坚定看好由体制机制创新及环保法治力度加强、新政落地带来的2015年环保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基本面优异、业绩确定高增长的环保股,把握水处理、危废处理、环境监测行业的投资机会。

“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比翼齐飞

“在前期经济表现暗淡的背景下,‘两会’期间政府会强调经济支持政策。在已公开的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绝大多数均不同程度提及‘一带一路’。各地借此重大机遇加速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并就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出具体举措。”在提到“两会”概念股的布局时,安信国际分析师罗璐首先提到了“一带一路”板块。

自从李克强总理在博鳌论坛上提出“一带一路”概念后,这个板块的相关概念股便迎来了上涨的东风。“‘一带一路’不但会在‘两会’期间成为重要议题,这个国家级的战略即将进入实质落地阶段,一批示范性项目也有望于今年启动。”罗璐表示。

在布局“一带一路”概念股时,国泰君安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要重视战略意义、弱化订单兑现预期,选择海外市场增量规模有限且项目风险较高、具备竞争优势和长期经营历史的企业。个股方面,国泰君安重点推荐正在推进分布式能源国际化战略的葛洲坝及订单恢复增长的中工国际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企业。

而同样作为国家级发展战略的自贸区,或将协同“一带一路”成为我国下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目前,上海自贸区已松绑区内企业及银行境外融资,加快了资本项目开放、利率市场化的进程。新一批自贸区粤、津、闽的差异化试点也已经正式开始,“两会”期间将有议题提及的自贸区概念也是值得考虑的投资选择。

国企改革多行业独领风骚

随着粗放式、高增长经济模式难以为继,产业转型升级正驱动着新一轮国改。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的国企数量众多,虽具资源优势,但也存在业绩不佳、效率偏低等情况,因此聚焦混合所有制、提高国企资产证券化成了国改的重中之重。

而国企改革的试点工作已于2014年7月展开,地方国企改革方案遍地开花,预计国企改革年内有望取得突破,顶层设计方案也有望于3月正式出台。因此,深入挖掘试点改革或存在合并重组预期的央企旗下上市公司及地方国企中大集团在小上市平台的公司成了新的投资机会。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不同行业的国企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政策利好。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国企改革预期日渐升温,可关注此前涨幅相对较小的有线运营与平面媒体板块,优选改革动力强+转型成果显著的地方类国企;商贸零售行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国退民进是长期趋势。因此,华泰证券分析师推荐布局商贸零售行业;造纸轻工行业属于竞争性行业,A股市场共有15家国有造纸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综指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