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21只股 偏爱电气机械制造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被称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持股动向一直深受市场关注,陆续披露的2014年四季报逐渐揭开社保基金投资布局思路。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还增持了迪森股份、国旅联合、联环药业、老白干酒、中恒电气等,其中一些个股被社保基金减持。

被称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持股动向一直深受市场关注,陆续披露的2014年四季报逐渐揭开社保基金投资布局思路。据统计,截至2月28日,沪深两市合计有175家公司披露2014年四季报,有4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其中有21家公司为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多为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和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

在这45家公司中,社保基金持有市值最高的是东方财富。去年末,社保基金117组合和社保基金113组合分别为东方财富第四大、第五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3652.0925万股,持有市值达到10.2112亿元。不过,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有所减持。紧随其后的是东华软件、利源精制,社保基金持有市值分别为7.9443亿元、4.048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了21只个股,最受欢迎的行业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如恒顺电气猛狮科技科远股份泰豪科技等。其中,社保基金114组合去年底持有230.32万股恒顺电气,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东;社保基金115组合去年四季度冲进猛狮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76.8万股;社保基金103组合持有科远股份,社保基金115组合持有泰豪科技。

受社保基金欢迎的第二大行业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卫士通卫宁软件中科金财均有社保基金持有。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还新进了三维丝洪城股份、我武生物、博深工具广船国际武汉控股力帆股份恩华药业、东旭光电、深圳机场、中冠A、栖霞建设宝新能源富春环保等。

整体来看,被两只或者两只以上社保基金持有的上市公司达到11家。

其中,有3只社保基金入驻的有东华软件、东睦股份、万润科技。具体来看,去年底,社保基金403组合、社保基金112组合、社保基金107组合现身东华软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社保基金112组合较去年三季度增持了205万股,社保基金403组合和社保基金107组合均为四季度新进;在东睦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基金104组合、社保基金415组合、社保基金114组合分列第一、五、六大流通股东,其中社保114组合是去年四季度增持。而万润科技则有社保基金106组合、社保基金118组合、社保基金114组合入驻,前两个组合为去年四季度新进。

东方财富、利源精制、老白干酒、山大华特、冠昊生物、迪森股份、中恒电气、联环药业等均有两只社保基金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此外,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还增持了迪森股份、国旅联合、联环药业、老白干酒、中恒电气等,其中一些个股被社保基金减持。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社保基金 科远 电气机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