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齐心集团1100万美元参股EasyPrint 涉足在线印刷


来源:证券时报网

齐心集团(002301)3月2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齐心(亚洲)有限公司与EasyPrint Inc.签订了《普通股认购协议》,拟以自有资金1100万美元购买该公司新发行的1791.67万份B级普通股。齐心集团有望借此涉足网络印刷领域。

齐心集团(002301)3月2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齐心(亚洲)有限公司与EasyPrint Inc.签订了《普通股认购协议》,拟以自有资金1100万美元购买该公司新发行的1791.67万份B级普通股。齐心集团有望借此涉足网络印刷领域。

EasyPrint Inc.为VIE结构的境外实体(采用这种结构的多为境外上市或拟在境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其在境内控制的业务实体为北京阳光印易科技有限公司,阳光印网是阳光印易的运营平台。

据介绍,阳光印网创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家、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在线印刷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该网站是一站式网上印刷平台,网站自建系统包含印前、印刷、物流等多个印刷环节的在线服务。

目前,阳光印网已拥有超过40万的注册企业用户,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南京西安、香港等地区设有分公司和服务网络。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京东、淘宝、百度、58同城、大众点评、淘点点、酒仙网等互联网明星公司都已成为阳光印网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阳光印网已实现5104万元的年销售收入,2014年12月的单月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021.4万人民币,较2013年月平均销售收入增长4倍,呈快速增长态势。

就在线印刷业务领域,国外已经有运营模式非常成熟的公司,例如美国VistaPrint,2014财年即2013年7月1至 2014年6月30日的营业收入超过80亿人民币,净利润约2.7亿人民币;台湾建豪2013年的营业收入为约为5亿人民币,市场份额达到40%;日本PrintPac 2014 年销售额约为10亿人民币。国内在线印刷领域基本处于蓝海阶段,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不过,处于快速扩张的初期的EasyPrint Inc.,目前尚处于亏损阶段。齐心集团表示,此次投资短时间内公司无法获得投资收益,但考虑到该公司的市场地位、市场空间以及收入快速增长的现状,该笔投资未来存在获得较大收益的可能。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线下门店及客户资源,协助标的公司尽快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普通股 净利润 全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