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谈两会餐饮:以前点火锅 现在都是包子、粥


来源:新文化报

00
2015年3月2日,北京市,午餐时间的政协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餐厅。据悉,今年“两会”将继续推行一系列节俭办会新举措。
2015年3月2日,北京市,午餐时间的政协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餐厅。据悉,今年“两会”将继续推行一系[详细]

陈思思委员(左)和田青委员被记者围堵 本组图片 新文化特派北京记者 王小野 摄  北京会议中心,是政协会议文艺等9个界别委员的驻地。在北京会议中心九号楼的一楼大厅,9个界别14个小组的报到桌子围着大门摆出了“U”字形,文艺界别的3个小组,分别为26、27、28组的桌子正对着门口。

陈思思委员(左)和田青委员被记者围堵本组图片新文化特派北京记者王小野摄

北京会议中心,是政协会议文艺等9个界别委员的驻地。昨日,委员们继续报到。

在北京会议中心九号楼的一楼大厅,9个界别14个小组的报到桌子围着大门摆出了“U”字形,文艺界别的3个小组,分别为26、27、28组的桌子正对着门口。

前来采访的记者集中在这3个小组的区域,分成两拨,摄影、摄像记者站在桌后,委员们一来报到,可以拍到正脸;文字记者守在桌前,便于采访,并跟着委员们移动……架势摆好,就等委员来了。

只要文艺界别有委员来,不管脸熟不熟,长枪短炮聚焦过去,文字记者的发问,除了围绕委员们所带的议案,最为集中的一个问题就是———“对于文艺圈的反腐,你怎么看?”

“嗯,我支持!”听了这个插进来的问题,一位还在谈自己建议的委员愣了一下,紧接着表态。

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

这位委员的目光开始扫向记者圈外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先让委员安顿下来,再接受采访好不好?”见状,工作人员挤进来,为委员开路,进电梯,回房间。

这个过程中,鲜有“大腕”,其他界别却有不少“大咖”吸引着记者的目光。

“需要纸质文件吗?”王福强委员刚领了证件,工作人员又递过来一张表格,是征求委员需要电子材料还是纸质材料。扫了一眼,王福强很爽快地用工作人员提供的碳素笔,涂了电子材料一栏。

新文化记者也注意到,也有委员选择了纸质材料。

“低碳环保,得支持。”王福强的举动,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

“大家都说民以食为天,我就说一下吃饭的问题。以前开两会时,驻地每天的伙食有不少好菜,甚至可以点火锅。现在都是一些家常菜,包子、粥什么的。但这样粗茶淡饭其实很好,一来节省成本,二来也提高效率,大家尽快吃完,可以留出多一些时间来讨论别的事情。”王福强说,这是他赞成的。

尹卓委员戴着写有“中国海军南沙卫士”的帽子进来,立马被围上。还没等问呢,就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保驾护航。

医卫界来了个高个委员报到。看他签名,身份那一栏清晰地写着“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

“中日医院去‘友好’,你怎么看?”记者抓紧时间询问。

“是简称去‘友好’,不是去‘友好’。”已经转身的他又站定,进行解释,包括“中日友好医院”在内的国家卫计委直属医院,目前都有规范的简称,并非该医院一家。他还举了北京协和医院的例子,去掉“北京”,简称是“协和医院”。

那是不是和当下的中日关系有关系?

“没有关系。”他说,“中日友好医院”这个全称今后会继续使用,医院公章目前仍为全称。

在医卫界,一位委员聊完了自己的建议,记者发问,“文艺圈反腐,你怎么看?”

对于这个问题,她无奈地笑了,“你们应该去问文艺界的啊。”

还是发表下看法吧,记者坚持着。“只要是反腐,都支持。”她表态。

其他界别热热闹闹,文艺界别却是闹中取静。

文艺界别的田青委员来了,将记者们又吸引回来。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他坚持传统艺术要坚守本质,不能够“转基因”,同时,不能一味地迎合年轻人。“假如为了迎合年轻人,所有的戏剧都改成流行音乐了,那干吗还要200个剧种,要一个中国好声音就可以了。”田青说。

此外,他不主张食品类的东西申遗,像盐水鸭人人都在吃,没有必要申遗。

那反腐呢?

田青委员也没有逃离记者对此的追问。

“我在七八年前,就专门写过这方面的文章,一些院团或个人都喜欢跑到维也纳大厅去镀金。”田青说,他一直在批评这种事情。

陈思思委员来了。

“文艺圈有些污点艺人,你怎么看?”记者们围上去,直接发问。

“我觉得,这是极少一部分的现象。”陈思思略微想了一下。

“文艺圈反腐,你怎么看?”

“反腐,现在是全社会都在关注的,不论是哪个界别的。”陈思思说。

今年,她准备将延长春节假期带到会上来。“那放多少天合适呢?”对于这个问题,陈思思说,之所以想提这样的建议,主要是考虑农民工兄弟,他们春节回家太不容易了,7天显然是不够的。在她看来,至少得增加2~3天。

“这方面,我也不太专业,会间也得请教一些专家,再多做一些调研。”陈思思表态,闭会前一天,肯定是要将建议提交上去的。

已到中午,记者们继续等待着那些“大腕”的到来……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文艺圈 艺人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