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3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证券时报

新环保法重在执行PPP模式应责权分明

昨日,环保股掀起涨停潮,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组织的环保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座无虚席。在见面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贾康和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文一波等嘉宾,就新环保法的实施、PPP模式当前的障碍、如何完善PPP模式等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创业板60家公司去年业绩增长超100%

年报季行至中场。截至2月28日,创业板全部421家公司已完成2014年年报或业绩快报披露。数据显示,创业板2014年度业绩表现较2013年度亮眼,421家创业板公司营收总额为3431.46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393.53亿元。其中70%的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东方财富福瑞股份华灿光电等60家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100%。

国务院任命赵争平黄炜为证监会主席助理

证监会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务院决定,赵争平、黄炜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中央组织部同意,赵争平、黄炜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沪股通沽空机制启动首日“零成交”

沪港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做空机制昨日正式启动。港交所公开资料显示,截至昨日A股收盘,没有通过沪港通进行A股做空交易的记录。

香港交易所昨日正式开放沪港通做空机制,414只A股股票被纳入可担保卖空名录。这是境外投资者首次被允许通过明确机制做空A股,且标的证券均为在内地股市有相当分量的大盘股,因而引发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在这414只个股中,包括“两桶油”、“四大行”等权重股,占沪股通全部568只标的股份的比重近73%。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核发24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证监会3月2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2家(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龙韵广告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4家(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8家(北京恒通创新赛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家券商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中国证券业协会2日宣布,经证监会同意,20家证券公司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这20家券商分别是: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同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尚福林:银行业须转变盈利模式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新常态下我国银行业呈现贷款增速回稳、存贷利差收窄、社会融资方式转变、不良贷款反弹和监管“宽进严管”五大趋势,银行业必须加快调整发展战略、转变盈利模式、提升创新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和强化守法合规经营。

上海证券报

赵争平、黄炜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了国务院任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情况。国务院日前决定,赵争平、黄炜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中央组织部同意,赵争平、黄炜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24家公司获羊年首批IPO批文

继1月30日东兴证券等24家公司拿到IPO批文后,3月2日,又有24家公司的IPO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成为羊年首批拿到IPO批文的公司。其中,拟登陆上交所的有12家,深交所中小板4家、创业板8家。

20家券商获批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中国证券业协会2日公告称,经证监会同意,中金公司、民生证券、东吴证券等20家券商获批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这20家券商还包括财达证券、东莞证券、国海证券、国联证券、恒泰证券、华安证券、华龙证券、华融证券、山西证券、世纪证券、天风证券、西藏同信证券、湘财证券、银泰证券、中投证券、中山证券、中邮证券。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