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光耀:中国正审慎研究房地产税立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由全国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立法程序一定会充分听取和反映民意。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由全国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立法程序一定会充分听取和反映民意

“我们是非常审慎的,人民群众的要求、大家的关注一定会在其中得到反映。”朱光耀说。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但表示全国人大有一个科学的安排,立法程序要按照安排进行。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那么,在不动产登记政策落地之后,房地产税会不会迅速跟进,特别是在今年两会上,能否取得立法上的突破,也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关于房地产税,力主推动的声音不小。首先,近年来,房婶、房叔类新闻层出不穷,落马官员拥有多套房产的消息牵动公众神经,公共舆论中存在一种普遍的期待,认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其作用不仅有利于平抑房价,也为财产税的推进铺好了路,依据不动产数量,开征一定的财产税,既有缩小贫富差距、抑制过度消费泡沫和过多占用土地资源的作用,同时还能为财政增加收入。

其次,作为利益相关方,财政、税务部门对房产税征收也非常关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最新《求是》杂志撰文列出了税收改革的清单,透露税收改革的几大方向。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楼继伟表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使房地产税逐步成为地方财政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房产税 房地产税 开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