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报告20年来首次明确提反腐 点名令计划苏荣


来源:华商报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坚持有事好商量,平等探讨问题、坦率提出意见、沟通化解分歧,切实将协商理念寓于履行职能全过程、贯穿开展工作各方面。

昨日,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主席台就座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昨日下午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2227人,实到2153人,符合规定人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宣布大会开幕。

俞正声在报告中提到,本届政协已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这警示我们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这也是20年来,全国政协主席在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反腐败”。

>>报告亮点

为深化改革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正能量

回顾2014年工作时,俞正声说,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广泛凝心聚力。通过组织委员集体学习、视察调研、讨论交流等途径,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改革正能量,推动所联系成员和界别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更好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把围绕“十三五”规划议政建言作为今年履职重点

谈到2015年的工作,俞正声说,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把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议政建言作为全年履职重点,通过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等多种形式,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将监督交通法执法不严现象

俞正声说,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献计出力。召开“推进人民法院改革”专题协商会。

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执法不公和执法不严现象等开展民主监督,推动落实依法治国重要举措。

坚持有事好商量

俞正声说,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立足我国文化传统和基本国情,绝不照搬外国政治模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坚持有事好商量,平等探讨问题、坦率提出意见、沟通化解分歧,切实将协商理念寓于履行职能全过程、贯穿开展工作各方面。

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俞正声说,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作用,创新政协界别工作和群众工作,提高联系群众能力,使协商更好地反映各界群众意见,使党和政府的决策更符合群众愿望并为群众所理解,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营造民主氛围做到四个“不”

俞正声说,注重营造协商讨论的民主氛围。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言,摒弃非此即彼的思维定式,拒绝偏激偏执的极端言论,保持从善如流的坦荡胸怀,始终做到平等协商,不强加于人;真诚协商,不敷衍了事;民主协商,不强求一致;务实协商,不流于形式。

>>提案工作

提案办复率99.8%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昨日下午受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告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101件,其中,大会提案5875件,平时提案226件。经审查,立案5052件。截至2015年2月20日,已办复提案5046件,办复率为99.8%。

齐续春说,报告从整体办理情况看,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0.6%;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63.8%;作为工作参考的占15.6%。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央视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俞正声 全国政协主席 全国委员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